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最怕什麼?
2011/11/23 20:11:00瀏覽962|回應3|推薦74

當兵最怕什麼這題目應該會讓許多男性網友不自覺地滔滔大論有人會說怕鬼吧,畢竟過去的軍人是要上刀山下油鍋,且部隊多紮在野外,難免就會有鄉野傳奇。當年,小丌是工地小工,附近也有幾口孤墓,晚上收工還真有些陰風慘慘,不過敢在半夜跟同梯玩碟仙,那應該不算怕鬼吧!

有人會說怕老兵,小丌雖不是個老頭,但在當時還是屬於打是情罵是愛的舊石器時代,還是有著天大地大不如老兵拳頭大的觀念,好在當時不是在施工連隊,且剛下部隊就名聲透京城,所以,還沒被真正扁過,只有一次被「誤撞」,後來,上道的小丌成了「周四英雄」(幫大家跟輔ㄟ心戰喊話,對書唸得不多的阿兵哥,周四的早課真是如坐針氈),且會幫老兵寫三百字心得(少則一個班的量,多則近兩個班,內容除了筆跡外篇篇都不同),加上小丌的談吐也不像大專兵,隔了一陣子,大夥就成了同路人,哈哈,坦白說,那些書唸得少的老兵與回役兵,還真比愛計較的大專兵好相處得多。

有人說怕憲兵。身為司法警察之一的憲兵,最愛抓像小丌這類「剛阿郎」弟兄(平常上工都穿綠內衣,鞋子光吃水泥就吃到快變色,要抓違紀實在太容易了),有陣子當伙尾,大夥都將服裝隨便一套便搭吉普去市場買菜,然後再去享受「美X美」漢堡,通常每周總有個一兩次看到守株待兔的荷槍憲兵包圍吉普,撐個半小時後開單走人。小丌第一次遇到時還真怕,但老夥老神在在,清描淡寫地說:「今天可吃悠閒一點;連頭仔會處理。」呵呵,原來有關係就……。

那小丌當兵時最怕什麼勒,答案是政戰連。

在高四年代,補習班有個地理老師很像怪叔叔,臉上沒有喜怒表情,有事沒事就提到情趣用品的「豬肉」,還有當兵跳糞坑的往事,感覺實在是很扯,便回去問兄長,這才知道政戰連是個啥單位(就小蔣搞的東廠);當兵前兄長還特別交代,看到沒穿軍服、走路很鳥、強調很涼的阿兵哥來選兵時,千萬別舉手,且聽說這單位特愛木柵溝子口的小兄弟!

在新兵結訓之際,果然看到很拉風的阿兵哥開個吉普來選兵,馬低,真的很飄丿,可以留長髮、穿便服……,當下就有不少同梯應聲舉手,小丌則是心虛地低頭不語,後來那位兵爺在小丌面前盤了幾下,見報名踴躍,便沒多糾纏,隨即駕車揚長而去。

後來,小丌就向兄長打聽,才知名稱叫「政治作戰」實際上卻是比美藍波的特種兵,號稱腳踢憲兵拳打水鬼的天下第一兵種,每隔一陣子都會到各單位滲透貼「下毒」、「炸彈」等字條,貼完半小時後沒被發現,你的部隊就倒大楣。小丌當時在工地,哪有什麼圍牆,崗哨就是個破鐵皮屋,別說學有專精之人要滲透,就算三歲小孩都可在綿長的樹叢鑽漏洞,加上大家的任務就是當工人,難免會渙散些,所以,小丌每次一聽有測驗,站衛兵都站得差點得妄想症。

也許有人說:有這麼嚴重嗎?因為小丌是都市白斬雞,到工地當放山雞就有點操了,萬一被滲透,鐵定要被抓到禁閉室當鬥雞,且當時站崗手裡拿的傢伙還只是根才一個下臂長的木棍,哪打得過神鬼戰士哩。(雖然對小蔣搞各種人肉監視器的模式很不屑,但小丌對政戰連的阿兵哥真的很崇敬,因為台灣能打仗的兵種真的不多)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586686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變」呢?
2011/11/26 07:22
怎麼沒有提「兵變」?
以前聽人提起,似乎也是煩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11-26 11:42 回覆:
當兵時.大家都很美滿.且女方都很死忠.還怕男的藉當兵當理由甩了對方
記得那時連上兩個弟兄都結婚生子.他們才21.22歲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知道
2011/11/25 10:46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udn帳號,
昨天要留言時,想說:靠杯,還要申請帳號哦!(整個沒耐性)
結果,原來我早就有帳號。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11-25 21:47 回覆:

呵呵.別人看到靠杯兩字...該跟妳的大頭照連不在一起.呵呵呵

果然是刀疤橘.除了變美之外.其它一點都沒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了好久
2011/11/24 10:20
我問了辦公室的男同事才知道何謂政戰連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11-24 23:48 回覆:
妳這張圖真是妖.瘦.美.給我大圖當桌布好唄.還有.妳怎也在這裡出沒.我在此隱姓埋名.只有很久前那隻住在荒野的貓.有哈拉一下.別告訴以前倫X幫的那批寫手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