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犬吉娃娃HOYA十歲記
2016/05/05 20:18:09瀏覽528|回應2|推薦35

前陣子,偶老唄跟偶縮,偶要滿十歲惹,齁~~,林鄒嬤嘞,嚇屬倫惹,偶竟然醬老,美人遲暮惹!又聽老唄縮他要幫偶過生日,超感動der,害偶眼淚偷偷給她流下去!

 

本以為就素吃吃飯而已,沒想到還要帶生日帽、配禮花,馬滴,爆醜,尤其素帽子,戴起來超像大陸文革鬥爭時戴的帽子,不過偶女漢子能屈能伸,為了一口飯偶就素給她吞下去,呵呵,狗生幹嘛跟飯過不去。

◄  看在食物的份上,偶勉為其難袋帽子與別禮花。

老唄縮,過了十歲就素走向老年惹,蛋素偶還素一隻人見人愛的美魔女柳,想到這裡就有一股蛋蛋的哀傷,因為一旦老惹,跟老唄就素那種見一天少一天的日子!吃著老唄精心煮的去骨香菇雞湯與偶最愛的高麗菜拌飼料,偶不禁回憶起過去種種。哀,真素老惹,因為只有老狗才有這麼多回憶!

 

十年前偶出生在住家式的個人繁殖處所,雖然素家庭式,但素每天關在籠子裡超不自由的,偶一直想要逃離,但素每次認乾爹都被打槍,不知不覺偶就超過三個月大惹,這下更沒行情惹。所以當老唄來時,林鄒嬤表現特別賣力,甚至偶踩著妹妹的身體往上爬!素真的,我一直壓著妹妹讓她呈翹龜的醜樣,果然老唄看上偶惹。

 

偶後來才知道老唄年輕時做過寵物雜誌編輯,對那些什麼「西」的協會頒布的犬種標準有些概念,看到偶就覺得偶素極品,顆顆,不素林鄒嬤豪洨,每次出去散步,不管男女老少看到偶都粉訝異地縮:好口愛喔!也因為老唄識貨,偶就跳出火坑惹。

 

老唄聽到偶的故事後,縮偶很厲害,為了自由一直奮鬥,簡直就素狗界的「切.格瓦拉」!蛤?縮偶素澳客:因為偶聽成台語惹,就變成「切~~擱換拉」 ( 請唸台語音 ) ,老唄解釋偶才知道他素古巴解放英雄,說「迎向勝利直到永遠」的口號簡直就素偶跳出火坑的意志力表徵!

◄  還是無拘無束比較自在,只是喝了雞湯讓偶想到去年的種種。

由於從小被關怕惹,剛被老唄帶回家做定點便便訓練時,偶也關在一個圍籬,幹!立馬越獄,不素吹牛逼,偶真的素用腳踩著圍籬的格子往上爬,結狗,因為懼高症,就給他卡在頂端進退兩難。老唄又被偶感動惹,除了訓練便便時會關在圍籬裡,平常時間都讓偶亂跑,偶當然做面子給他,一下子就會定點便便,而且大小便還會分便盆上喔。

 

當然,有時候還素會亂大小便,不過老唄都沒巴偶,只是給偶唸經,碎碎念超煩der,但素醬,偶就不會亂大小便惹,因為碎碎唸的魔音穿腦比打罵還恐怖。

 

老唄縮當初收養偶,素因為要搞個寵物文創,其中一部分是寵物幼稚園,為了要確認訓練方式是否可行,所以把偶當白老鼠。可能素偶太聰明,一下子就學會老唄教的技能,最難的課程偶一個禮拜就會惹。學者研究說偶棉吉娃娃的智力,屬於中後段,但素偶用實力打破這個事實,讓偶成為一個傳說!

 

說到傳說,每隻狗都怕上醫院,偶剛好相反,不但不怕打針,每次經過寵物醫院都要跟照顧偶的曾醫師打招呼才肯走,顆顆顆,厲害唄。

◄  偶的專屬名片。點圖片可以到偶的部落格喔。

雖然老唄後來因為臨時的一連串意外而壯志未酬,但素還是繼續把偶當白老鼠,縮實在的,還真他媽有點累,但素又不忍讓他老人家傷心,偶還素很認真學。後來他又幫偶開部落格、印名片,還替偶在江湖上走跳起個綽號叫「超療癒系激活人心青春無敵小牝犬」,很屌唄,全台灣大概就偶有專屬部落格與名片!

 

偶一問才知道,老唄當年想創業時,就要封偶為公關總監,齁,聽完之後超虛榮的,每次出去偶就更配合老唄,怎麼拍都配合。醬子講,素不素太虛榮惹。

 

不過老唄從來不會寵偶,青春期耍太妹時,老唄還會給偶的卡稱配巴下去,齁,夭壽爽的,馬滴,怎突然覺得偶有好野的五十道陰影。

 

老唄真的對偶很嚴,有多嚴,嚴到放飯時,他沒說開動偶只能看著飼料流口水;甚至偶在吃東西時,老唄伸手要從偶嘴裡取走食物,偶也只敢乖乖鬆口,不像一般狗會想咬主人。也因為老唄教得好,偶在外面走跳時特別親人,完全不會狂吠、作勢咬人。

 

縮到偶老唄的厲害,穴道按摩更是一絕,像偶這種沒事可以散步兩小時的陽光型美女,更是需要馬殺雞來鬆弛筋骨。前幾次被老唄按摩時還有點怕,因為按到穴道時,會有些不適感,但抓了幾次後,就感受到全身鬆弛的快感,齁,每次抓龍都抓到偶卡稱上的尾巴搖到快斷掉。

 

現在只要聽到老唄縮「抓龍龍」,偶立馬飛奔到床上,全身呈自由式狀、搖著尾巴等老唄抓龍;要是老唄太忙忘惹,偶還會跟他吠,要他給偶每日一抓。

 

給偶看病的曾醫師縮,偶喜歡依附強者,一點沒錯,偶只有在老唄面前乖得跟狗一樣,在大伯面前,林鄒嬤都是沒有在怕的,但素到了去年的這個時候,偶才知道鐵漢也素有柔情的一面。

 

去年四月下旬的一個早上,偶莫名其妙癲癇發作,而且發作起來一直沒停過,老唄差點嚇到褲底一包,但素他邊安慰我邊找急診醫院,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一家醫院,立馬把偶抱起來狂奔。

◄  去年的一場癲癇,才知道老唄也有柔情的一面。

老唄邊跑邊聽偶哀號,不自覺地加快奔跑速度,但素偶一直抽蓄,老唄又怕晃動太厲害傷到偶,更怕一個踉蹌撲街把偶摔傷,偶就看他跑跑停停,不時呼喚偶。林鄒嬤嘞,講到這邊偶的眼眶又紅惹。

 

沒想到遇到一個庸醫,藥物無法控制,拖到晚上又換一家就診更慘,當天晚上每隔五十分鐘發作一次,心想偶這次劫數難逃,但素看到老唄也沒睡,在偶發作時除了錄下過程與發作時間外,還怕偶因為抽蓄而摔傷,小心翼翼地把偶放在舖有毯子的箱子裡。隔天一早又帶偶坐小黃去台大動物醫院,才把偶這條狗命救回來!恩,老唄真的素愛偶的。

 

住院回家後,先前的癲癇讓偶四肢無力,老唄還特別煮雞湯、排骨湯與蔬菜精力湯給偶喝,好讓偶恢復體力,找回以往精力充沛的王好野。

 

今天喝著雞湯讓偶想到去年的情景,歷歷往事又讓偶落下美人淚。

 

當老唄的狗真是幸福! ( 王好野/口述 紹小丌/整理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55718112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00:01

哈哈~只要看到HOYA就讓人覺得開心

N年前認識HOYA時HOYA正青春貌美時說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6-05-16 22:34 回覆:

柳丁姐.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怎麼頻道關閉了.都看不到文章了.最近在滷牛腱都找步道師傅級的人問了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19:55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