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網路以物易物{食記}
2009/07/16 22:16:25瀏覽1020|回應1|推薦28

看到這張圖,大概有人覺得小丌是不是「好野」罷工,只好改用食物打書,其實小丌不是來打書的,而是做以物易物的見證。時間是2009年7月16日晚上於寶慶路遠東百貨旁。

浸淫網路約有十年,前前後後和許多網友有不同的新鮮體驗,但是始終沒有以物易物的經驗,在一個偶然的因緣際會下,有了一個別出心裁的以物易物經驗,哈,挺有趣的,尤其看到一本書就能換一大盒手工小點心,口水就流出來了,再看到比糕餅店還細緻的點心,本來想馬上拿起來品嚐的,但怕嚇到這位未曾謀面的網友,只好強忍口水,先拍張照當紀念。

有句話說的好;相逢何必曾相識,這句話用在網路上是再好不過了,小丌常在網路上有不少奇遇,但這些奇遇總沒有比用一個迴紋針換一棟房的經歷來得動人,也因這則新聞讓小丌想一嚐以物易物的感受,經過多年的等待,剛好今天就遇到了。

小丌覺得有趣的地方在於你拿著對方心儀的物品,交換你心儀對方的物品時,那種等待的感覺,就像聖誕夜等聖誕老公公爬煙囪放禮物一樣—時間一到夢想就會實現!其次,是在見面交換的剎那。因為當你懷著興奮之情進行見面交換時,總會有對方是怎樣面貌與個性,是否跟網路互動時的感覺相同,尤其當兩人交身而過,那種似曾相識中又帶著怕認錯人的矛盾心情,更是把相認的高潮點一次引爆開來。

當小丌到目的地時,看到一位提紙袋的小姐,直覺就是要以物易物的網友,但發現對方看我一眼就沒再理了,心想自己把穿著都描述很清楚,應該很好認才對,本想走過去詢問,又怕太唐突被人當騙子或變態狂,只好傻傻地站在後方,但又想到人的眼睛不是長在腦袋後面,小丌站在別人的後方,就算站成僵屍也沒人理,於是就故意、假裝地向前走,很用力地擺出在等人的模樣,終於,對方接收到訊息了,BINGO。

既然是第一次,當然得拍張照留念,於是書與鳳梨酥的相認,就成照片的主角了。

回到家,愛吃的小丌自是很粗魯地撕開包裝紙,吼,怎麼跟外面賣的一樣,竟然還有封口,還真難撕勒,尤於太粗暴,鳳梨酥當場被小丌霸凌得凹了一小塊,不過也證明這鳳梨酥烤得有多酥了,不像市售有的鳳梨酥硬到可以當磚頭了。

小丌是男人,吃鳳梨酥自是不會用刀切,直接張口咬了下去,這一口咬下去,馬上讓鳳梨酥潰不成軍,任由小丌的唇舌擺佈,就在此時,一陣香甜的鳳梨果香味就從鳳酥爆了開來,順著舌上的味蕾階梯,從喉腔竄進鼻內,這感覺就像倒灌的錢塘潮,讓人不禁讚嘆製作的神奇巧手。

再把感覺神經拉到齒尖。當利牙發現鳳梨酥內隱藏的寶物後,自是毫不客氣地趁勝追擊,就像當年的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一樣,非常破壞的目的是要奪取價值連城的寶藏,只是小丌舌齒之間的合作遠比八國聯軍強悍,沒幾下就把香而不膩,軟而不稠的鳳梨餡給分離出來,帶有果肉的鳳梨餡,多了一股嚼勁,激發出牙齒主撕咬的野性,當然,就更促使小丌將手上的另半塊送入口中,只是一旦殺紅了眼,自是停不下來,為了能多吃幾塊,小丌還泡了杯茶,好將齒縫間的餘孽掃蕩出來,斬草除根的態度,果然讓小丌連下三城。

這樣的以物易物之感,真是人間難得一覓的好事!有興趣你也可以試試,網路,有時還是有光明面的!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140025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9/07/21 15:20
感覺很有趣耶,而且看你PO的照片也真的向外面賣的!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7-22 22:03 回覆:
哈.換到賺到.好吃到沒兩天就喀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