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下之三)
2009/07/12 14:32:10瀏覽926|回應1|推薦14

在第一年裡教了HOYA不少把戲,上一篇的蹲「苦窯」其實是進籠訓練,當小丌沒說出來的口令,即使沒關上鐵門,也是會乖乖地坐在裡面,最長的靜坐時間約一小時。最早教牠的動作是握手,練沒幾次就會隨著小丌的手勢伸出牠的腳,小丌在想,HOYA一定覺得主人是個戀足癖的變態,不然怎會每次都握得很開心!

其次就是練靜坐等吃飯。這個訓練大約一周吧,剛開始老是迫不急待地張口就吃,但在恩威並施的訓練下,終於聽懂吃飯這兩個字。剛學會的那周,大概只能忍三十秒,後來可以忍到三分鐘,但現在光是等吃飯已不稀奇了,牠連護衛食物的習性也改掉了(通常,要是移走狗正在吃的食物,狗多會護食而咬人,即便移走食物的人是狗主人,狗也會有克制不住想咬人的衝動),對於人,牠是完全沒有攻擊性!

最難教的莫過於是中槍裝死,有個性又好動的HOYA基本上是不知屈服為何物,練了一周多才略有雛型,為增加真實感,牠倒下後小丌還會上下拉動牠的腳,產生垂死之感。但,這指令現已成按摩的代名詞,當小丌比出槍的手勢,牠就會躺在身邊,等小丌幫牠馬殺雞,要是抓得不夠爽,牠還會賴在地上不起來。

自從帶牠出門散步後,牠看到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美好,尤其有許多小朋友與正妹跟牠玩,幾次下來腦袋裡就留下這樣的印象:繩子=出去玩=有趣的世界,因此,每次聽到小丌說繩子或去玩的話語後,就會急忙地把牽繩找出來,或是自己想出去玩時,就把繩子整一整後叼來找小丌哩—真的是把繩子折成好幾段後才咬來找小丌勒,當要穿上背帶時,則是興奮得又跳又躺的,開心的程度跟小朋友沒兩樣。

前陣子還訓練牠站立,剛開始因為重心不穩,加上不符狗體力學,站沒一秒就失敗,經過多次零食的誘導,現在不僅會站,甚至向家人要東西吃時,還會用無辜眼神搭配牠的站姿,好讓家人分食物給牠。前幾天玩到網路一個稱號產生器,電腦生成的稱號很爆笑,讓小丌多了一個靈感,於是就把HOYA取了一個渾名「超療癒系激活人心青春無敵小牝犬」,因為牠每次出去總有一堆女人跑來跟牠玩,說牠多像自己養的狗,面對大家的愛戴,HOYA也是賣力地擺臀搖尾回報,不過小丌後來想到一件好玩的事,就是要幫牠完成千人斬的計劃(不是大開腳的AV喔)—拍下每位與HOYA玩樂的照片,有誰願意當HOYA復出後的第一位麻豆勒。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126356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教的好
2009/07/12 22:23

你還真有耐性,把HOYA調教的那麼好,也難怪HOYA那麼機靈,

很令人喜歡。

有時還不得不相信,什麼人就能教出什麼樣的狗咧...哈哈~~~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7-12 23:20 回覆:

呵.這其中是有壹段故事哩.兩年前曾想結合媒體與寵物學校做創業.並以大陸為未來市場.連有ROE的營運企劃書都寫好了.甚至連選境外公司的事項都有規劃在內.結果遇到一些雖尾的事.案子都結蛛網了.只有HOYA自己能掌握.就不練白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