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前半人生之當兵奇記(九)
2009/07/10 00:22:47瀏覽531|回應0|推薦20

這兩天看到一則很有趣的新聞,說有在大陸出生的台灣小孩要讀軍校被拒,跟據媒體的調查,是有關單位想到以前黃埔軍校被匪滲透,被嚇到了,所以不敢放寬標準,實在很好笑勒,讓小丌又想到當兵的很多事。

話說老K拿金條與骨董逃到台灣,為鞏固領導班子,便大搞政戰的監視,公家機關有人二、學校有安全秘書、部隊有政戰,與其說匪諜就在你身邊,不如說耙子就在你眼前!小丌當政戰文書兵時,每個月都要填管考份子的表冊,什麼流氓、刺青的都造冊,DPP也在名單內。

有次小丌洽公,保防官就來套交情,他故做聰明地說自己的身世與小丌相近,然後就轉到部隊現狀,並要小丌多注意,幫他關心一下官兵反應,小丌一聽就是要小丌當「細胞」(另一名詞叫佈建,也就是當臥底的啦),就顧左右而言他,末了還送小丌一盒餅干,只是小丌在回程的車上才發現這餅干已被拆開,兩條鋁箔包的餅干只剩一條,切,還真沒誠意,但小丌讀書就跟耙子交過手了,但在部隊小丌可沒那麼大的膽,便用類似稱病的方式,請師兄出差,用時間換取空間,約有兩個多月沒洽公,以便閃掉被吸收的機會。

但好死不死,在小丌回連隊時,還真抓到耙子,這可不是政戰連的反滲透演習,而是有一位很會摸魚的新兵,被輔仔抓包!基本上連隊長官與輔仔是對立的,但遇到佈建的細包可就槍口一致對外(因為很多細包都會亂報狀況),小丌連上的輔仔是政大外交系的高材生,除了有正義感還兼有智慧,用了一些善意的迂迴法把這位天將送走。若在施工連隊,大概會被整到半死吧光是搬水泥就有夠瞧了。

另一次,小丌連上來了一位大專兵,在部隊上有如驚弓之鳥,言行舉止超神經緊張,本以為是剛下部隊,但問了梯次才知算是個快中鳥的阿兵哥。從輔仔口中得知,他原是軍團部的衛兵連的兵,因為父親是DPP所以便下放,因為是燙手貨,所以通常是較黑的單位接到最後的皮球,很不巧雷公營長接到這個屎缺,但這心細的營長就把這責任交給小丌連上的高材生輔仔處理。

這輔仔真有正義感,他覺得這位阿兵哥又沒跟他爸一起加入DPP,加上他父親也往生,不能過於吹毛求疵,參加兩次報告會議後,這位輔仔實在受了無聊的報告與會議,強力保證後才讓這為阿兵哥沒被當重點份子。

所以,小丌實在很好奇,來台後小蔣精心規劃的監控機制,應該不會讓舊事重演。若真的那麼怕,不是說要改募兵制,那不如變成傭兵制,目前美國這麼蕭條,我們每年還要花很多錢買爛武器,不如拿這些錢請美軍來當保全,幫他們振興經濟,同時他們為了保命絕不會帶爛武器來,加上老K要開放紅燈區與賭場,口袋麥克麥克的美國大兵,又可把錢花在其中,一來一往不僅省開銷還能創造外匯,多好,而且不用擔心買官、貪污、沒戰力等狗屁倒灶的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11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