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前半人生之當兵奇記(一)
2009/05/25 00:01:45瀏覽513|回應0|推薦18

一個仲夏的午後,小丌成大字型躺在營區的床鋪呼呼大睡,好不容易睡醒了,卻發現寢室異常安靜,躺在床上的我,斜眼往左一瞧,沒人,再把頭往右一探,還是沒人,心想午修時大夥都在呀,怎現在卻沒半個人,邊納悶邊起身,庸懶地坐在床沿準備穿鞋,就在習慣性地抬頭看時鐘時,才發現原來是下午三點半了,難怪寢室沒人!

安全士官!我扯大喉嚨喊,只見安官跑步帶殺聲地向我跑來,恭敬的說:「小丌班長什麼事?」我問安官連上的人勒,安官說按表操課去了,我問安官怎沒叫我起床,安官卻小聲的說:「看到小丌班長睡得很熟,就不敢吵你!」我看到他很認真的回答,當場就傻眼了,不知該如何接話。

那時,小丌是剩個位數就退伍的老兵,本來下完基地後,就可放榮譽假到退伍,誰知各連長在上鐵皮的前一天,晚上跑去玩出了車禍,四個連長進了醫院,當下嚇死所有急診醫生,當晚軍團部就知道消息了,所以小丌的假就沒了,只能在營休假。那個禮拜小丌就到各連串門子,再不然就跑到幕僚軍官的辦公室打屁,但混吃等死真的很難熬,尤其當連上的弟兄都按表操課了,還找不到人哈啦勒。

有時晃到累了,只見連長在營房外操場訓話,又不能若無其事地從他身後走進寢室睡,只好再去鬼混。連長當時跟我談的條件是,人在哪跟安官說一聲,記得睡覺時要回寢室,其它的事他都不管,為什麼呢?因恰巧當時勘驗移防動線最後的壓車者是小丌,他本來要請最後壓車者去當偽證,但發現是小丌就不敢說了,所以就以這條件來賭我的嘴,只是這個新調來的連長不知我以前當過營政戰兵,跟保防官還熟識,不然他當場可能就閃尿了!

就這樣當了快十天的孤魂野鬼,就在最後一天,小丌開心地找同梯去戰情室找熟識的幕僚軍官喝茶兼倒數計時,正當還差半小時就午夜十二點,營長竟然出現了,營長問小丌怎沒睡,小丌很白目地說:再半小時就退伍了,來這裡倒數計時,到時營長就不能要我拉正或是巴我了。」這挑釁的話似乎跟先前某立委的對話很相似,但結果也真的很相似----營長就從我的後腦杓狠狠巴下去,只是我不敢學那立委說----我要告你。

不過這近兩年的兵,到是見過不少怪事,除了老K選舉的動員把與民進黨有關係之人列入管考,還有許多所謂的軍紀廢弛的事也都見怪不怪,日後有時間再慢慢寫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97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