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實用心理叢書1心理治療入門
2008/04/24 12:58:39瀏覽792|回應0|推薦10
超實用心理叢書1:心理治療入門

這本書怎個好法呢?除了專業的學理外,還有細膩、貼切的案例故事,讓你在看案例時,便能對一些生活常見的違常人格留下深刻印象,再搭配學理面,就更能明白是怎麼一回事,讓你除了可以看清自己外,也能比較理解你所遇到的「怪人」,其實也是很好相處的--只要知道人格脈絡的話。

同時,翻譯人員也很用心,在每個案例中,都會替病換取個一眼即知個性的人名,像那位喋喋不休的計程車司機艾洞怒,讓你光看名字就大概可以猜出這篇故事要說的主角內容,不會讓你像看DSM IV那麼無趣(DSM IV是精神醫學專書,原文或是中文版要去合記書店買);如果你常坐計程車(尤其是女性),即使不買這本書,也該去書店看看這個故事案例,這樣,你就不會坐得提心吊膽,也更不會造成被司機痛毆的社會新聞。

我們常說識人不清,原因就是在於對人性的不了解,加上人類有趨吉避凶的本性---面對陌生事務總是特別恐懼想逃跑,如此一來,就更難與人格違常之人打交道,其實這類人就像程式語言,都有一套硬梆梆的邏輯,(就像html語法,搞清楚標籤用法就一路順唱,有了開沒了關,想要的結果就一輩子出不來)當你看完本書,保證會讓你對週遭的朋友,會有不同的觀感,也更能找出相處之道,談起商業業務,也更能對症下藥---到底有多實用,去書電翻版權頁就知道,當你翻到版權頁,看到手上的書已經第N刷時,肯定會讓你不由自主地掏出荷包!

書籍簡介

版本 2000.04初版

出版張老師文化

作者巴史克

譯者易之新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web analytics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81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