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5/5頭版頭.強者我朋友
2014/05/05 23:57:49瀏覽562|回應1|推薦39

點圖到臉書粉絲頁今天一大早收到一封簡訊,睡眼惺忪打開來看,才知道是一位以前的朋友傳來的,她說她上新聞了,但第一件事是想到了我,馬的,看得我都快流淚了,本來還以為是個小新聞,晚上聯絡才知道,哇靠,聯合報頭版頭,外加三版整版,新聞科班出身的小丌,當然知道有多大條了! 

她,是一位很優秀的小女生,大約是兩年多前,她來面試的作品,就是以她父親的案例做成一份很豐富的簡報,當場讓小丌看得傻眼,吼,剛出社會才一年的小妹妹,怎寫那麼完整呀,雖然有些地方還需修潤,但整體面向很完整,當下就建議她弄個部落格,因為網路、媒體做久的小丌,一看就覺得有亮點。

她來上班後,才知道她是台大的高材生,靠,小丌還第一次跟高材生工作耶,舉一反三的能力還真被嚇到,這時,小丌真的覺得雖然勤能補拙,但智力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做起事來就知有所不同!後來小丌與她都離開了,大約半年後,她寫電郵給小丌,說弄了個小站,請小丌給個建議,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吐血!為什麼會吐血,因為她才花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寫了九萬多字,而且還是圖文並茂的內容,連小丌這種老手都沒這本事了,看到一位小女孩一出手就如此超英趕美,焉有不被嚇到吐血的恐懼。這時,更相信智力商數了!

 

細問之下,才發現他蒐集資料後,還會主動去問相關單位,力求資料正確,也許有人覺得這不是難事,但你若知道執行的人不是傳播科系的科班背景,就會知道她是多有心了,最誇張的是,她還會幫粉絲頁提問的網友,主動去詢問答案,然後將最完整的資訊回給網友,看到她如此的熱心,小丌沒挺身而出為這位小朋友兩肋插刀,真該被三刀六眼。

 

承蒙她看得起,小丌卯起過往所學,常給她出餿主意,反正建議就是出一張嘴,浪費的只是口水罷了,但看到非傳播科系的她,努力地扮演著滿足讀者知的權利角色後,當下自嘆弗如,尤其看到她的那篇影音訪問,就一整個傻眼,馬的,怎麼這麼強呀!小丌想到跟她一樣事菜巴巴的社會新鮮人,還沒她這麼神勇勒!

 

看到她以一人之力越玩越大,有時還很心疼她體力透支,畢竟這麼年輕就做志業,真的很難得,但他又不好意思讓小丌這位老骨頭幫忙,小丌只好到處找人共襄盛舉,最讓小丌感動的是,在UDN部落格也有盛名的海豚灣,也熱情參與這項志業,真讓小丌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暖。

 

隔了一年多,她歷經不少人生難關,可惜小丌不是上帝,無法為她解難,只到到廟裡拜拜時,為她祈福,因為她這幾年受到的人生挑戰還真不少,有時還要聽小丌靠北靠木,呵呵。

 

今天看到她的簡訊,老實說,最近的煩悶與怨恨都一掃而空,畢竟當有人成功時還會想到自己時,真有種朝聞道夕死可矣的感嘆,看來,小丌此生沒有白走了,哪天掛了應該還有朋友會掬一把淚吧。

 

看到她網站目錄頁回應破表,對她來說應該有不少壓力,在此希望對人生一樣有正面觀感的朋友能協助她,她其實是需要各方的專業人士,一同為你我都遇得到的病後人生加油打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3090385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4:23

如此執著認真,是成功的表徵!

非常不簡單的孩子。您有這樣子的朋友,與有榮焉吧!

剛去找出網站,距您上一回介紹又成長豐富了許多!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4-05-06 22:07 回覆:
是呀.與有榮焉.因為她的成長完全看到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