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新北市中和《巨龍(翠華)肉羹》
2019/08/08 18:58:53瀏覽1460|回應0|推薦19

不起眼的麵店外觀、簡單不浮華的料理、樸實的古早味,是代代相傳媽媽味,更重要的是,餐點的價格也頗有古早味。

CP值超高的古早味肉羹

店名:翠華(巨龍)肉羹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泰和街20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公休:周三

前陣子小丌到中和福和宮拜拜,參拜完畢時值正午時分,心想不妨到附近覓食祭祭五臟廟,人生地不熟的小丌信步閒晃,看到巷口有家樸實麵店,樸實到很傳統的環境,讓小丌想「過水」來把大的,但是愛嚐肉羹湯的小丌,還是忍不住誘惑,好唄,攤牌攔胡。;

 

樸實的裝潢對映隨和的老闆娘,煞是和諧,心也安定不少,沒多久,肉羹湯隨即登場。

 

低頭一探,帶著蛋花的羹湯沒有過多的裝飾,十足是個傳統的古早味;抬頭一看價目表,一碗才三十五元,竟是如此便宜,此時心中正盤算著;即使雷到也沒過多損失,若是口感不錯,CP值就高了。分析完畢後,靈感也跟著來了!

 

肉羹浮在飄著蛋花的湯頭上,頗有重巒疊障之感;肉羹是眾山頭,湯面是雲層,蛋花是高空的雲彩,嘩,猶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情境,讓人不禁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豪情。

①  源杜甫《望岳》。

◄  古早味的肉羹湯料多實在。

既然胸懷大志,湯匙舀起來也是豪邁。齁齁,肉羹還挺大顆的,裏頭還有屬於古早味的柴魚片,小丌張大嘴把臼齒當成刀殂,一口咬下,不柴有彈性的肉羹就此四分五裂,就在此時,淡淡的鹹香味在齒縫間迴盪,原來是肉羹裡肉汁蹦了出來!有如韓娥歌聲的鹹香味,就在齒間迴盪

 

古早味的湯頭鹹淡適中,Q彈的肉羹大大小小也至少有七塊(前幾次吃有七八塊,最近一次竟然有十塊),真所謂「一年春好處,不在濃芳,小豔疏香最嬌軟。」可不是嗎,Q彈帶有淡淡鹹香味的肉羹,最是誘人

②  源《列子.湯問》,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由來。

③  源李元膺《洞仙歌》,Q彈帶有淡淡鹹香味的肉羹是商品重點,故引之。

◄  肉羹塊也頗大,只是大小也是很隨興。

若膩了阿嬤的古早味,那麼不妨加點店家用辣椒粉以熱油疱製的辣椒醬,回到阿嬤的少女時代,當個山頂的黑狗兄,讓你吃的U Lay E Lee U Lay E Lee

④  源洪一峰創作歌曲《山頂黑狗兄》,在阿嬤的年代,時髦的男性稱黑狗兄。

◄  加點辣椒粉作的辣椒醬,可替肉羹湯畫龍點睛。

既然走進時光隧道,體驗台式的古早味,也別忘了點個小菜,嚐嚐薑絲、油膏陪襯的古早味。而且價格也很古早味喔!。

◄  商品價目也是很「古早味」。

銘謝:本日餐與的熱情夥伴尚有。

◄  三個小菜都是十元。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