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二訪新北市三重《阿秋大腸麵線 臭豆腐》--已歇業
2014/04/21 22:53:36瀏覽2047|回應0|推薦48
已歇業

店名:阿秋大腸麵線 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90號

營業時間:11:00-24:00

上個月到三重吃了阿秋麵線,當時挺好奇紅燒臭豆腐的口感,但礙於食量不大而作罷,加上文章貼出後老闆很捧場,將小丌的文推到臉書上,還留言邀小丌來品嚐炸得外酥內軟的臭豆腐,當下就決定要找個時間再去一嚐美味,尤其是滷大腸!

 

坦白說,小丌對炸得酥脆的臭豆腐沒期待,因為以前吃過幾家都是如《曹劌論戰》中的「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師老兵疲的模樣實在難下嚥,但老闆的手藝卻讓小丌驚艷,好在小丌沒有放棄治療,顆顆。

◄  老闆手藝果然了得,臭豆腐堅毅的外表還有一顆柔軟的心。

老闆的擺盤頗有用心,但小丌向來不吃氣氛的,小心翼翼 ( 應該說很緊張 ) 地拿起地一塊,慢慢地往嘴裡送,炸得酥脆卻不硬老,更重要的是,裡面卻是如此綿軟,難怪老闆這麼自豪,敢在臉書上邀小丌品嚐!當配上帶點冰涼的泡菜時,真是個說不出所以的絕配。

 

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就仿若是個冰山美人,當你融化她的時候,整個嫵媚的能量就釋放開來,這時冰涼帶著酸甜的泡菜,就像一雙性感的大腿襪,將冰山美人妝點得更風姿綽約。大家聽過冰火九重天嗎?靠,這口感就是如此,將小丌舌上的味蕾刺激得飛上天了,哈哈,再寫下去,當年號稱台灣首席AV編輯男的本性就要流露了!

 

說些文雅的字彙好了,當下小丌的大腦發出十萬里加急的告示,要口腔學老毛「宜江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的精神,將眼前的冰山美人就地正法!但正當大快朵頤時,紅燒臭豆腐上桌了,當下讓小丌臉上浮出尷尬三條線,幹!這也太膨派了吧,但老闆說不是因為小丌來訪而加量不加價。

◄  兩大塊手心大的臭豆腐,外加一大堆料,只要六十元耶。

怪怪,一大碗裡有高麗菜、玉米筍、金針菇 ( 多到像是藍衣服才有的福利 ) 、燕餃、魚板、青菜花一小朵,更誇張的是主角臭豆腐竟然有男人手心大的兩塊!一般的紅燒,多半兩塊中型臭豆腐加上一些香菇絲,再不然就是加一些鴨血,就索價六十元,沒想到這邊的紅燒臭豆腐竟然如此高規格,且有像是外頭的麻辣滷味,但算一算外邊的行情也要八十,真是佛心來著!

 

那臭豆腐,滲著紅燒湯汁,還有著些許的淡淡味道,真有點像無邪少女的幽幽體香,就像老子說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這若有似無的味道,將小丌迷得神遊太虛。若將味道比若女人的體香與香水,再誘人也比不上自然體香來得讓人魂縈夢牽,這口感讓小丌吃得還真有「卿需憐我我憐卿」的浪漫之感!

◄  加了辣椒後的湯頭,馬上清水變雞湯。

傳說中的金三胖家族,對於表現不好的百姓要下放礦坑挖煤礦,馬的,小丌這回真的是來挖煤礦的,當辣椒下放變成麻辣湯頭後,就吃得大粒汗、小粒汗的,但吃了老半天,怎麼還是滿坑滿谷呀,林老師嘞,第一次吃到這麼撐的說,雖然老闆說薄利多銷當帶路貨,但實在太豐富了,當下刺激小丌的行銷策略:其實不用那麼有料,可以用個集點券,滿一定點數可升級豪華版,或是對熟客來個撒密思的老闆招待,或許反能吸引更多消費者。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269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