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去不浪費時間的社交
2017/12/10 18:41:52瀏覽138|回應0|推薦0

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在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

科學家認為:“人是惟一能接受暗示的動物”。 積極的暗示,會對人的情緒和生理狀態產生良好影響,激發人的內在潛能,發揮人的超常水平。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即是這個道理。

人生中最不幸的是:一生始終平平庸庸,無光無色。有時並非資質比別人差、或不欲有番作為,恰恰是因為環境造成的。雄鷹在雞窩裡長大,就會失去飛翔的本領,怎可能再搏擊長空,翱翔藍天?野狼在羊群裡成長,也會“愛上羊”而喪失狼性,又如何能期望牠叱吒風雲,馳騁大地?人亦如此,如果週遭都是學有專精的朋友、充滿教學相長的正能量,何愁沒有奮發上進之心?

朋友被劃分為〝真正的朋友〝和〝一般的朋友〝。生活中總是只有少數人是大多數人想要結交的朋友,儘管絕大多數人不願意承認,但他們的所謂“友誼”實際上只不過是一種“交換關係”。可是,如果自己擁有的資源不夠多不夠好,那麼就更可能變成“索取方”,因做不到“公平交換”,最終成為對方的負擔。這時候,所謂的“友誼”就會慢慢無疾而終,雖然也有持續下去的時候,但更可能只是另外一方在等待下一次的交換,以便實現“公平”。事實上,真正的朋友只會有一個表現:為之心甘情願地花費時間,哪怕“浪費”時間。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所以最終,“真正的好朋友” 誰都最多只有幾個而己。許多人試圖從應酬交際中尋求所謂的人脈而不可得,正因為絕大多數的社交均是浪費時間。一個沒有主題沒有共同追求的社交,終將淪為無效且耗費的社交。所以就從現在起,放棄無效的社交,不要懷疑,這是正確的選擇。如果有一天你發現願意為某個朋友不介意浪費寶貴的時間;又或發現某一個朋友正為你做同樣的事,那麼這將是人生之大幸!(讀”放棄無效社交”一文後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r4all&aid=1094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