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云的奇想之一 数位货币打造21世纪后资本主义世界
2018/01/12 11:31:46瀏覽252|回應0|推薦2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各国央行似乎正在认真考虑发行数位货币,了解了什么是数位货币后,突然福至心灵,异想天开。

我有这么一个奇想:

既然AI,机器人,将大量取代人力,而全世界财富分配不均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代表国家机器的央行又常以货币政策窃取铸币税,来掩盖政府的无能,并为资本家压榨劳工。

如果,未来币也含有竞争记账的功能,却又门槛不太高(这样也不易有巨大货币泡沫形成),又有动态的货币总量管制,那麽,不妨为每一户人家,依照人口年龄,基本生活所需,安装成比例算力的挖矿机。(老弱病残的照护所需一并计入)那麽,大家每天打开挖矿机,就有基本生活所需相对应的收入。而科技业产品,也不愁没有销路。这将是多么美好的大同世界!

别担心大家都变懒惰了,多数人们还是会有上进心,追求学问,投身事业,赚取比基本生活所需更多的钱,并做更多的消费。这种无后顾之忧以后去从事的努力,对社会反而是更有益的。

PS--别担心电力问题,把竞技门槛降低,可能就没那么费电,大家每天挖各种矿,就等于是金融机构,电商的员工一样,提供了整个物联网交易服务,收取这些钱,是应该的。即使户户挖矿,核融合发电将能够应付这些电力需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nchien&aid=10990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