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脯煎豆包
2015/01/15 11:44:03瀏覽1119|回應0|推薦0
【素味食堂】菜脯煎豆包
文/圖 佛光山滴水坊總部
菜脯爽脆且香氣馥郁,與豆包柔嫩口感融合一體的味道,是許多人記憶中的家鄉菜。
一、材料:
白蘿蔔600g、粗鹽15g、嫩豆包600g,醬油膏、香油2大匙,醬油、二砂糖1大匙,沙拉油適量
二、醃製菜脯做法:
1.白蘿蔔洗淨,不必去皮直接切成4公分寬度的長條。
2.以一層白蘿蔔一層粗鹽方式,將白蘿蔔放入盆中醃製8小時,待其出水後在上層壓置重物1日,使其完全鹽漬透徹。
3.將鹽漬後的白蘿蔔取出,置太陽下反覆曝曬至完全收水,待香氣馥郁且試吃時口感爽脆,表面帶有乾燥鹽粒結晶即成。
三、做法:
1.菜脯泡水洗去多餘鹹味後切碎、擠乾水份。
2.嫩豆包拆成小碎片,加入醬油膏、醬油、香油、二砂糖拌勻。
3.乾鍋將菜脯炒香後才加入適量沙拉油小火將之煸透,倒入步驟2調味好的嫩豆包中拌勻。
4.以適量沙拉油熱鍋,將拌勻的材料倒入鍋中煎至表面金黃香酥即可。
Tips:冬天的白蘿蔔加上溫暖太陽最適合曬製菜脯,尤其每年11-12月高雄美濃盛產的白玉蘿蔔,口感細緻脆嫩,非常建議大家把握季節動手試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ma91&aid=2018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