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陽明山國家公園 (二)
2009/03/26 22:52:04瀏覽728|回應0|推薦9

很遺憾沒能聽完整齣就要在小油坑下車攀登七星山了.

是這波陰鬱寒流肆虐後的大晴天 ,加上前段美妙的序曲,拾階登山特別愉快.

天候還是冷, 山上的風也大, 好在有兩層帽子保暖再加上手套擋去寒意,不覺不舒服.

上山之後只見美景處處,, 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照, 也請人家替我拍.

就這交換拍照, 不知不覺和一個年輕女孩走在一起.

我們便結伴同行, 也邊走邊聊天.

她是個到台灣參加會議的法國女孩,長相甜美可愛.

到了七星山頂 , 她提議請一旁的兩位小女孩幫我們倆照相.

照完之後, 小女孩說她們也想被拍照.

她說" 好啊!  我幫你們拍"

沒想到小女孩們害羞的提說要與她合拍,

這就是可愛熱情的台灣人.

登上七星山頂的人本來就不多, 年輕甜美的外國妞能在這種天氣之下,

爬上據說是攝氏三度的山頂,這裡的大風沒停的呼呼吹著,

這樣的外國訪客,讓大家刮目相看.

山頂上的每個人都和她打招呼, 並微笑示意.

一路上她也對台北的安全性,台北人的熱情,捷運系統的方便清潔,

台灣人的友善有禮貌,國家公園這麼接近首善之都,山道整潔寬敞, 讚不絕口.

相聊之下才發現我們喜歡的東西很接近.

她平常愛游泳,健行, 旅行,來台北開會之餘還有三天假期,沒想走遠, 就來認識台北.

昨天去了故宮博物院. 今天來登七星山. 明天想上建國玉花市走走.

我稱讚她好眼光, 這麼短的時間就認識了台北最好的部分.

原來她隨身帶著兩本台灣旅遊書,一本法文版 一本英文版.

她還告訴我, 在法國  其他東南亞國家的, 或中國大陸的介紹書都很多,

唯獨台灣的書卻很少

至於會上山來,是遊客中心的人建議她到七星山和擎天崗去走走的,

問我擎天崗要怎麼走.

對於這麼一個初次上陽明山的訪客,

想到我在國外城市裡 也曾經受到的幫助,便義不容辭的答應陪她去.

算一算下午五點半才會天黑, 離開主峰登上東峰,.在七星公園小憩片刻,

只要下了冷水坑, 就有公車可以搭乘過去, 是來得及的,

只是比我平常的鬆散的行程要拼著些.

在七星公園用午餐時,看見她只帶了一包餅乾,

反正我也帶得過多, 就分了她一粒自己捏的飯團.還有蛋黃酥

可以就著熱茶,讓她嚐嚐我們臺灣點心.

她不住稱讚飯團好吃,茶香,蛋黃酥口味特別..

問我這個飯團有沒有名字, 她想記下來去買.

她還問為甚麼飯團的米飯這麼好吃啊?, 是不是有特別的煮法?

告訴她主要是米的種類會影響到口感.

其實我將現成的剩飯加上鹵牛肉,醃筍捏成的飯團,那有特別講究.?

要回答她的問題反而令我臉紅.

她也好奇滷牛肉怎麼作出來的. 問我加不加胡椒和鹽.

我回答她:我的胡椒鹽只用在新鮮又味道清淡的海鮮類上,比如說煎魚.

滷牛肉是以東方特有的醬油煮出來的.

她是個細心的女孩,居然也知道吃到筍子,

問我:現在我們的居處還種竹子不?

難道她知道中國的文人傳統: 無竹令人俗 ?

可是她一個:字都不認識, 還問我常看到的這個”大”字是甚麼意思.

這期間她拿出旅遊書努力研讀 ,

能指出中文的陽明山地圖上我们當下的位置, 和擎天崗的位置喔.

天氣晴朗但是風大,

從七星公園往冷水坑的階梯相當陡斜,

一不小心將瘦高的她刮得差點站不穩,

所以說還真得要兩人結伴才安全些.

記陽明山國家公園 週末遊 (二)  2005/12/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277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