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開的嫣紅櫻花巷 寒櫻
2021/02/22 00:01:00瀏覽1215|回應12|推薦81

2021/02/03

台北玫瑰園的春報喜之後 ,一月底傳來平菁街櫻花巷滿開的花訊。 原來台北市平等里平菁街的寒櫻 在兩波寒流冷透之後,使足勁的萌發爆放, 成了台北市最早的櫻花春訊 。

劍潭站公車303 可以直達櫻花巷口,偏偏 繞大路 而且班次極少。劍潭站的小19 公車 經過至善路上平等里快多了,只要一半車程。

而且早上六點鐘開始,約30分鐘有一班車。沒有趕上六點半的,七點鐘到達時, 7:20am 班車的候車客已經有二三十人。(次晨朋友去,晚一小時不到,人龍爆擠,不得不更換出遊地點) 。

僥倖因疫情而早早出發,可蒙福了 。清晨八點鐘 的陽光柔和, 太陽還沒有高掛,嫣紅一片櫻花的顏色 ,溫柔浪漫 , 這個早起 太值得了 。

櫻花巷對面的43巷豪宅山櫻花也開了 ,42巷這邊的櫻花規模最完整櫻花最滿 ,又是花辦密合,花朵簇簇的寒櫻,美得萬人空巷來追逐 。

走入櫻花巷,初入眼的是一株濃烈的重瓣山櫻花,吸引著同車遊客去拍照。 山櫻花是台灣本土種 櫻花,色澤是濃艷的緋紅色,花瓣較散,花朵向下開呈下垂吊鐘, 花束約3朵 不成球。有單瓣也有複瓣,如下圖 複瓣/ 單瓣 山櫻花 。就算盛開, 都無法有日本櫻的團簇濃密 。

平菁街的寒櫻 是由山櫻花 (緋寒櫻)與日本野櫻 大島櫻雜交成 。 雖然花朵向下開, 因為花瓣似日本櫻,飽滿大朵 花束也多。盛開時分 很有欣賞日本櫻的豪氣美感。

寒櫻的初開時是粉白,慢慢轉成粉紅色,花團中能見到。

早起的櫻花巷擠滿了 激動的賞花客,忙著照下心目中最美的櫻花與櫻花巷。

禾豐農場相當大度,開放院門讓人車進去, 八點多已經開門準備飲料餐食中。櫻花盛放 門內門外都是屏氣凝神的攝影手。

可望到 遠處平菁里的國際衛星電台,更遠的七星山山頭。只要轉到禾豐旁邊小巷,便有一條竹林步道。通狗殷勤步道 ,循著尾崙水圳往永公路。

42巷口 一早便有公差守著不讓外來汽車駛入 ,曾問道於他,有路可以通永公路和仰德大道嗎? 他隨手指著40巷。 賞完花 傻傻去找路 沒找到。 回家後查地圖,才知道竹林步道有殷勤步道 ,經尾崙山往三四公里之外的永公路東方寺,不到一小時。續往仰德大道 陽明山國小 也只有十多分腳程。 仰德大道的公車就多了, 下一回 想這麼走,就不要為回程少車操心。

前方櫻花巷底人家, 一大排櫻花滿滿的伸展出來 。多位好攝客大傢伙耐心取景。

這麼早 也有單車騎士來駐足, 櫻花巷內的單車騎士 特別吸睛。

美女騎士,勁裝佳人在巷底櫻花樹下 神態自若的留下倩影,更是可遇不可求 。

她很大方, 由著我照。 能照到美好的她 ,賞花的心情 更加美好 。

有人說出去賞花就當噗出 賞花的照片 。 從善如流 就貼上到此一遊的照片作紀念吧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566447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11:42
我剛才,小組聚會結束
來看看盹姊姊
您去櫻花巷,賞櫻花了!您會騎腳踏車喔!👍
呵呵!過年,穿紅色的衣服,比較喜氣喔!

我很喜歡,穿粉紅色的衣服,有60%以上的衣服,都是粉紅色☺️
我不用出門,社區裡面就有一顆櫻花樹,開的很漂亮!
雖然只有一棵櫻花樹,但是沒有人跟我搶,
獨自一個人賞櫻花,我晚一點去,拍照留念!🌸
禮拜五是元宵節,記得吃湯圓喔!

元宵節,我會寫一篇新文章,敬請期待喔!
祝福您,元宵節快樂!平安健康!♥️
我去打報告喔!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2-22 21:55 回覆:

善良天使喜歡穿粉紅色啊 ,你年輕, 那很好 。 等著看你的美照呢 。得意 

紅色雖然吉利,大片的櫻花 , 若姐姐再穿個紅色衣裳, 不是被吞沒啦 ? 穿個對比色 帶點英氣, 也不壞嘛。

我其實是喜歡日本人 每逢大片櫻花盛開, 就在櫻花樹下 鋪上大塊地布,全公司 或是全家帶上美食 飲料,席地吃喝賞花笑鬧 , 很接地氣 。

我們平菁街 春光明媚 陽光普照 ,遠山含笑 , 這又是另外一種美 。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09:58

又到了櫻花季,滿滿的粉紅帶給人春天的欣喜,與飽飽的能量。

真好,春天來了!

盹姐的到此一游人花皆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2-22 21:45 回覆:

謝謝愛馬妹妹 假日來賞花 。 

農曆年前 二月初 平菁街的櫻花就偷跑,在台北市遙遙領先, 以美色引誘我們非去不可, 早早欣賞到春色 。

後來看到德州的冰風暴 大風雪, 停電停水 賣場貨架嫂之一空,覺得 安逸的我們挺有罪惡感,很不好意思,雖然  溫暖的台灣被預言 在全球暖化 氣候極端化, 有朝一日 也會有缺水 甚至冰風暴的可能 守口如瓶

希望 沒有這一天 , 寶島永遠是寶島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