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梅山 茶園步道
2020/12/17 00:03:00瀏覽1180|回應22|推薦78

2020 0927

台北聳,嘉義只認識阿里山,朋友約著去梅山, 趕緊跟上。

很久沒有坐遊覽車了,休息不停靠高速公路休息站,是停在台中外浦五層樓高,遊客得層層登高的台灣道教總廟 無極三清總道院,歪樓歪得讓人意外。

可道教停車場 十分熱鬧,土產眾多 也賣湯食,買回一大包 沉甸甸的紅棗,物美價廉,冬天煮桂圓紅棗薑湯 甚好。

第一次來到竹崎,親水公園之外,蜿蜒的牛稠溪,搭了幾座可閒適步行的吊橋。過行千橋到對岸,再循弘景橋經親水公園回到中正路停車場。行千橋下的植物挺特別的 蓬如亂髮,別有風情 好像不是蘆葦。

陽明山的(菅)芒花 還未開,開花也是紅紫色,溪畔的濱芒 又稱甜根子草,已是白花點點 搖曳生姿 。

行千吊橋,與前方台3線公路橋下的牛稠溪畔 石礫灘上的甜根子草,  第一次見到很著迷。

好好的 忽然下起雨來,想躲在八卦形藍色弘景橋 亭中避雨,

眼看集合時間已到,也只好大雨滂沱中撐傘飛奔。頭沒濕 長褲鞋履滴滴答。 好在當地氣溫舒適,倒也不冷 。

和同伴們逆行,她們去了親水公園,有大片野薑花可欣賞的花仙子步道,空中步道,來不及了 只能匆匆掠過。以下是借來的空中步道照片 。

千禧龍旁 題著赤壁懷古的書法。 將古文化融入景點中 ,地方觀光單位用心良苦。

遊覽車開至梅山鄉太興山莊住宿,準備觀賞黃頭鷺在龍鳳峽谷中集體行列式飛行的, 天雨,鳥兒也收工。(第二天 黃昏 雨勢稍歇,總算看到鷺群變換隊形 換方向的飛翔美姿)

龍王神宮 金碧輝王鄰接 仿唐建築 清幽禮佛的 巧雲小棧 雲山別院 。空氣新鮮的雨後散步很舒適 。

太興位於阿里山山麓, 海拔一千多公尺,以金萱茶出名。 次晨在看得見 V形龍鳳谷的大陽台上欣賞日出,雲海掩攏 著遠處的疊疊山巒 ,茶園檳榔雲霧,各自展示各自的綠意 。

日出要出去健行了, 是此地的太興飛瀑步道。 步道長700公尺,延著阿葉溪溪谷林間,行經 茶園 流水 瀑布 野薑花 好環境,能常常走一定長壽。

還去了頗有規模的碧湖山觀光茶園 停車場大, 連賞景平台也大 。 早上看日出將手機裡的電量耗盡,只能乾瞪眼, 借來以下阿里山風景管理趨的照片 作為環境圖示 。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觀賞平台上 說明 :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碧湖村碧鳳山(海柭1000-1200公尺之間)

東面是瑞里 太平地區之山峰、河谷與聚落,北面則可遠眺草嶺潭遺址,在天氣晴朗時,從此處遙望可以清晰見到玉山主峰。來到到梅山才知道原來離古坑 溪頭 阿里山奮起湖都很近的

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清爽呢 ? 餐廳 洗手間 旅宿俱全的的觀光點,管理處將電線電纜全埋到地底下了。

行程緊密,午餐前 遊覽了離太平雲梯不遠的二尖山步道,步步高昇的扶手棧道很好走。 連接產業道路,看來很陡 卻並不長 僅僅380公尺 ,串連山巔稜線步道, 看來很有戲劇性。

經過龍興宮後方 賞景平台,茶園 也能看到腳下的龍興宮。早期先民將山上的山龍眼樹砍伐擔負至山下造窯燒炭或零售。 視野開闊 坐在側面引梯拍照, 暈眩腳軟也是一種難忘的記憶。

木頭棧道最上方是一片蔥翠的竹林 。大片綠意的茶園 遠方有雲霧飄渺 白雲飛過,我們台北還真沒有呢。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526267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1/01/05 03:32

特別喜歡台灣雨中的風景,濕濕,涼涼,霧濛濛的

吊橋步道也是我最愛,好像橫水而渡

回憶多是雨中情景,大概因為德州乾旱吧

祝福2021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1-02-16 07:14 回覆:

一直使用UDN 系統的我, 常常漏了 系統出狀況時的 回應通知 。 對不起耶 , 遲了一個多月 。

和妹妹一樣, 我也喜歡甜根子草 布滿水濱的景色 , 從來沒有拍攝過, 開心有如撿到寶 。

謝謝特來鼓勵 , 到過農曆年 才回應 ,不好意思呦 。

農曆年快樂 !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10:18
祝 盹姐姐,2021新年快樂 健康平安 常常出門趴趴走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31 20:29 回覆:

謝謝 AL 呦 ,送給我的祝福 都是我最愛的 。親你一下得意 

台灣最近 也來了兩位變種新冠病人 , 我們要鎖國一個月 。天氣又冷成這樣子, 還在想 要不要我也跟著蝸居呢 ?  家中有一大鍋 羅宋湯 , 餃子餡也拌好了 ,天寒地凍 躲在家中聽音樂 看電影,是沒問題的。

我們都 努力讓自己健康 , 熬過這個煞神庚子年 。 祝妹妹 闔家大小平安 ,健康快樂喔!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0 15:24

疫情來臨, 我們只能躲在家裡, 閉關.

一閉, 就快過完這一年. 

有生, 緊張, 無奈的一年. 

看來至少 還要在半年, 才會安全些....

住台灣的您 ,多快樂, 遊山玩水, 中部, 南部, 東岸, 轉著.....

讓我好羨慕 

新的牛年,快到了,

願 牛 轉亁坤 ,

世界各地

好運即來, 平安吉祥 ❤️🌹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30 22:44 回覆:

誰也沒想到 這小小的病毒會讓全世界大亂, 人心動盪不安。難道是因為庚子年, 便免不了 ?

美國的你們比我們辛苦多了, 一定也悶透了, 熱鬧團圓的年節, 過的年味全失, 還心慌慌。

孤懸在島上的我們,氣候和地理位置,都讓我們得天獨厚, 還能四處走動。可今天超級寒流來了,

最安全安心的是躲在家裡, 連年輕人的跨年晚會, 台北市長都還在考慮 是不是要取消, 因為我們已經發現變種病毒確認病患了。 這個難纏的敵人 把大家整得好慘 。

真希望 新年的到來,讓厄運遠離 , 牛轉乾坤的新氣象 , 讓我們否極泰來 脫離無奈。 這樣我們就能平安吉祥 過新年了。大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13:35
不好意思,盹姊姊
您好像忘記要來我的格子,賞文了!♥️❤️
2個月之後,我再寫新作品
請您記得吃飯後,來我的格子看看喔!

(微笑天使,正在醫院、等待看婦科醫生)
希望能夠順利看完醫生回家!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29 16:46 回覆:

天使不要這麼急啊,太急太緊張 對身體不好呦 。沒看姊姊出文 像龜速,大家還是包容的。

姊姊等會兒要出門聽合唱表演, 回來之後再去欣賞你的文章喔。

天使的目標很明確,逐日逐日讀書 加油 一定會達到的。 尤其 接近神, 為神服務是你所喜愛的。

外在的評價比較沒有那麼要緊, 我們UDN 是以文會友,大家分享好東西 好地方 好資訊, 靈性相交 不是嗎 ? 得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02:37
親愛的盹姊姊,平安!
我看到您說:您家女兒在慕尼黑,也封城
年節,回不了家,您應該是好擔心!
她是在那邊工作或是嫁過去?
好奇心,問一下?
德國慕尼黑,離台灣好遠!
您身邊還有孩子陪伴您嗎?
祝福您的女兒,平安健康!

微笑天使,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如意!越來越漂亮!
照片最後一張,是您嗎?♥️🌹🌻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29 12:10 回覆:

微笑天使  你好 !

哈哈,對我家女兒好奇啊 。 瞧我有多獨立, 我家的女兒就有多獨立。

我女兒一直記得媽媽對她說的; 女人要靠自己,要有自己的事業, 不能只靠著先生。 她的英文很好,讀美國研究畢業後, 生涯規劃改變,轉去德國 確實辛苦了兩年,好在她的業務語言是英文,工作忙碌。雖然也曾抗拒德語艱難,抗疫期間 拼了半年 也拿到初級德語的畢業證書了。

這就是姐姐和你說的,不要怕難啊 。世上的一切 都是起頭難,等通過之後 再回頭,會發現也沒有那麼難。 因為 ~ 你已經進步了。這就是古人說的 ,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年老的爸媽 會為子女操心囉嗦,你要拿出本事來 獻給父母看,當成是一種溝通,爸媽的囉嗦就會少一點。 姊姊也是這麼過來的 害羞

知道她的本事之後, 我也放了許多心 。 她在亞馬遜採買日常用品,會送貨到她家, 不愁吃穿。 她將自己的住處打理成最愛的海洋。 雖然不能去潛水度假,在家中做瑜珈,工作完畢 給自己獎賞出門散步。

知道自己的方向,沒停下來。自己讀書求進步,也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了, 真沒甚麼我好嘮叨的 。微笑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0:42
啊從來沒來過這,我也以為嘉義只有阿里山,這樣看來真的別具風味,茶園與遠望高山的風景很美。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24 21:47 回覆:

是哪,才知道躲在阿里山山麓的 梅山, 好山好水 好茶園 這麼美 。

似乎是 新開闢整合的觀光路線 。    沒去都不知道我們的茶園有這麼大片 這麼美 。梅山與  格主 The  Flying Kite 的雲林 五元二角是很近的, 被美麗的山巒包圍了,茶園觀景台還能遠望高山,才有這麼多美到不行美景 。

祝 下爾克 平安夜平安  耶誕快樂 !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2/24 05:04

美拍

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茶園

令人心情開朗舒暢

聖誕將至,祝妳平安快樂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24 21:12 回覆:

是啊, 才認識到梅山竟有這麼多, 這麼大片綠油油的茶園,空氣好 心情好 , 是個讓人喜歡的新地方呢。

謝謝安納呦 , 也祝你 平安夜平安 聖誕快樂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3 11:50
微笑天使,送來溫馨的祝福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聖誕節快樂!
天氣好冷,要注意保暖喔!
微笑天使,關心您!♥️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23 21:56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來看望我喔 。 是啊, 這麼濕冷的天氣 很容易生病 , 尤其有不把疫情當一回事的自私確診者 只顧自己享樂,不考慮帶給周遭病災, 真不可取 。

我家女兒在慕尼黑 也封城中 ,年節回不了家,只能積極面對。將家裡打理的溫暖光潔 保持走路習慣,戒糖一年的她, 買巧克力給自己過新年,( 她說 果真有效 得意)。我教她 還可以以紅酒或其它酒 擠上檸檬汁 或是香吉士 在加點現成水果塊, 就是一杯有年節氣氛的飲料。

很歡喜你愈來愈積極樂觀 (有時沒辦辦法  也只有認命面對, 積極樂觀結下的善緣 會幫助你的 )。 略感困擾的希伯來文聖經課 慢慢習慣了吧 ?  速度放慢一點, 容忍自己不懂 會犯錯, 一笑置之, 會少了焦慮感。

身體的問題 只能自己照顧調養了 。 雖然我們都希望有能人可靠,很多時候 很多事只有自己最清楚。 非得自己來。 冬天多喝熱湯 排骨湯 雞湯 紅棗桂圓薑湯 暖身補身, 記下來 每天的行動 飲食 生理點滴 就醫時向與醫生討論討教。 衷心祝福你  新年新生 , 身體愈來愈好喔 。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06:54
我來歪樓的:)

謝謝盹姐的祝福,更謝謝介紹的影片!我看了第一個安迪老師的影片後,停不下來,一連接著看了許多個。這位音樂教授願意花時間製作這些高水準影片,把古典音樂介紹給大家,我對他十分佩服。

十二月十六日是貝多芬的生日,今年也是他 250 歲的生日,我要寫的十二月壽星音樂家就是這位音樂大師。謝謝盹姐介紹安迪老師,我會引用他的影片,太棒了🌟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21 14:10 回覆:

喜歡愛馬的這一帖啊 ,更喜歡 會彈鋼琴的愛馬 喜歡上安迪老師的鋼琴教學 。

我自己的國小 初中 是幾幾乎沒有音樂課的, 高中女校的音樂課被嚴厲的視唱評分 嚇得保持距離,如果不是吃便當時間廣播的鋼琴音樂和帶孩子時參加媽媽合唱團, 大概也不會陷入音樂這麼深 。

可當我看到網路上 安迪老師在疫情最猖獗的期間,一集又一集的製作出 深入解說 細膩示範,充滿美感的音樂,都快哭了 。在最黑暗的時分 , 在遙遠的國度 以我們的母語 傳播給我們廣大的愛 ,以音樂之美安撫著所有人的靈魂。 這樣的教學說法,讓音樂迷人又親和, 再也不是 高不可攀 供著顯氣質的廟堂音樂了。

感謝 一樣有佛心的愛馬, 以有趣有耐心的音樂介紹 帶領大家享受音樂世界。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屏溪畔高雄地段也有一處三清宮
2020/12/20 16:01
曾繁華多年後忽然空置。以往也曾香客遊客如織,這一空置可惜了!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phsalice) 於 2020-12-21 00:00 回覆:

眼看它起高樓 眼看它樓塌了 , 這樣的暴起暴落 ,背後肯定有藏不住的腐敗 。

只愛表面上風風光光  不愛深耕的我們,真擔心 潮水退去,只剩下短命企業。守口如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