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至裡 讓人流鼻水的 的二子坪
2020/09/07 00:03:00瀏覽1088|回應14|推薦81

2020/06/28

端午過後的夏至 ,大太陽兜頭曬 , 市內午間達攝氏35度,竟然聽說陽明山上 25.9度。 這像避暑冰箱嘛 。 午後冒暑出門。

一點半才到陽明山總站,才一下車 頓時週身舒爽。吃完米粉湯 喝完咖啡 , 搭上108小公車上山。到二子坪遊客中心 ,比總站還涼快 。 陽明山志工朋友報好康說25.9度,開始相信了。

到點時兩點半, 知道最後一班車17:30 分, 路不難走 可以趕回來的。

從前都是走左方,那條康莊平坦 輪椅可以推著走的二子坪步道,直走二子坪公園;今天循著右手邊 下行的大屯自然公園步道階梯走,古木參天 ,清涼到不行 。 邊走邊拍照。

步道鋪上枕木, 通往到自然公園的大屯池上。 外圍的大片草地 曾經是台北婚紗的熱門景點。

自然公園的遊客中心 有熱心的義工駐守,上面的溫度計 還真是25.9度,一片碧綠中,紅色杜鵑花開放著。隨著大屯雲霧 裊繞身邊,竟然冷到要流鼻水, 要馬上添件外套 。自然公園位在百拉卡公路旁,有步道可以通于右任先生,望著大海的墓 。

還是要走回二子坪步道, 這一段稍稍辛苦些,要小走上升階梯。

還好樹蔭中 蕨類多 空氣好,走起來不熱,撐一下 也上了二子坪公園 。

這一段真熱鬧,所有步行者的聲音都比不上夏蟬 。在燥熱的市內,噪音讓大家敏感不安,二子坪上夏蟬的高鳴響徹天, 只覺得可愛又消暑。

二子坪公園有洗手間,休憩涼亭,也有一方水生植物池,有萍蓬草 有睡蓮 。 遠方靠蝴蝶步道邊,還生有野薑花。朋友八月底去仍見到潔白的薑花 和最後的 野百合 。

雖然是週六 遊客眾多,108的加班車也多,疏散很快 。我們走到公車站 還趕上16:45 的公車, 一點兒都不需要擔心沒車坐 。

五點半多一點已經回到士林小北街 ,捷運線上 整潔乾淨的公園,大片玻璃窗的現代化餐廳建物。 這麼開闊 這麼方便,台北是個低調又現代化的都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502671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21:42

這樣青翠涼爽    優美的環境

真是消暑踏青的好去處

三五好友一同去郊遊   太好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9-14 22:33 回覆:

與三兩好友 消暑躲入 清翠涼爽二子坪, 真是沁涼痛快啊 。

感謝我們的國家公園 和便利的運輸系統 , 很容易來去 。

秋陽太有才氣了,會寫會說,還會畫荷花 。 謝謝你 這麼陽光開朗, 捕捉到這麼美的瞬間 分享給我們。親你一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18:36

二子坪常煙雨濛濛,我上次去的時候下大雨,大家就打傘及穿雨衣 走完全程

空氣和風景都很美,無奈太遠了,我要轉三趟車,到後來就暈車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9-14 22:25 回覆:

是哪 ,那兒在大屯山下,總是煙霧裊裊 煙雨濛濛 。

你們裝備齊全啊,雨衣雨傘都有 , 走完全程 也帶走難忘的回憶。

寧靜的關西小鎮 古橋古屋 古生活, 都保留得很好,很值得去玩賞呢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
2020/09/07 14:55

每次上當, 新版回應, 都會失蹤.

近日 美西, 洛杉磯氣溫 110 度,

不知道 ,和 近日火燒山, 是否有影響?

您去山上遊玩,  真是涼快舒服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9-14 22:13 回覆:

是新版可能有小害蟲 ,讓 tzi 的留言不見的吧 ?  謝謝你耐心 再留 。

華氏110度  攝氏43.3 , 火烤一樣啊 尖叫。 是森林野火擴及到洛杉磯了 吧。我舊金山同學也說 然紹後的空氣壞到  看不到漂亮的太陽日出了, 早上七點多的天空仍是黑的,最後透出一點橘色。辛苦了 。親你一下

來二子坪消暑吧 , 這一大片碧綠 讓心眼 都開心啊 。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03:45

坐著大衆交通工具到處玩最是愜意,我最喜歡,因爲不用煩惱車子停哪兒得意

美麗涼爽的陽明山,加上三兩好友一同自在出游,真是太棒了讚啦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9-07 06:26 回覆:

真早啊 , 愛馬妹妹 !   

我們台北真是小而美 ,有東區101大樓 貴婦百貨的繁華 ,台北玫瑰園的芬芳, 還有陽明山國家公園。 是哪 , 山下悶不過了 , 搭上公車 就可以往陽明山上鑽, 不用管停車的麻煩事兒 , 多好啊 。

進入九月,暑假內的爆發性人潮應該都收的差不多了,天氣也涼快了。 買好往池上的普悠瑪了,早上就要出發。 希望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水氣 不會敗興 。格子裡的大屯自然公園 二子坪公園 好朋友們慢慢看。

幾天後回來 我再上網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