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團錦簇 梯田繡球花海
2020/06/04 09:25:52瀏覽1092|回應13|推薦68

五月底 傾盆大雨的梅雨季裡,想溜出去玩, 趁著天晴 下午兩點出門偷閒去。

石牌捷運站的15:00 小8, 三兩乘客 ,泉源國小之後,又成了一人專車。駕駛先生熟門熟路,平日一小時的車程,無有乘客上下, 也不塞車,15:35 就到了竹仔湖湖底 海芋大道。給我的賞花打了定神針 。

路口的蕭家花圃也已經花開 , 準備好迎賓了。 

大梯田的門面和通道煥然一新,門票一百可以抵茶屋咖啡茶飲料 也可以購買盆花切花抵用。花期中老闆的女兒回家幫忙, 說繡球花牆開得正好 , 今年園內多了像蝴蝶般的蝴蝶繡球, 還真是秀氣呢 。

迎濱長廊 垂綴著紫藤花瀑 ,長列盛開盆花透露出喜氣。

粉嫩的一長列石牆藍繡球 舖滿花牆 , 園方又巧心 放置讓遊客踩上與花牆合照的階梯。

磺溪蜿蜒通過,花牆尾端的後門可以走到溪邊,也可以上登百拉卡公路。

通過鏤花門進入園區 ,錦鯉池旁小花圃也設置賞花椅。游來游去的錦鯉 讓小紅貴賓也好奇。

迫不及待 先觀賞了花況, 各色繡球花全都開放 。 花色繽紛 花朵硬挺水嫩,愛煞人了。

趁著沒人,靠磺溪步道 大梯田園階梯旁 茶屋之下的花圃秀氣雅致 駐足良久 。 這一區冰藍色 嫩粉紅 最多也最早報春。

長滿青苔的石牆 ,連著隔壁蕭家花田的 慢慢瀏覽 一個個都不放過。

下起小雨 怕鏡頭濕了, 行而可以 躲入茶屋 換一杯熱拿鐵聽音樂取暖, 休息等待。

不久天晴又可以出茶屋 賞花去 。

經過 兩個童趣娃娃陪伴的賞景椅,上底層的梯田瀏覽 。大雨剛過 磺溪的流水聲 奔流歡暢 。

以為一小時可以賞完景的,  園方提醒 入園卷沒兌換的 可以前去兌換的播音 才發現要關門了, 兩小時半 匆匆過去 。

意猶未盡,縱然依依不捨 也要離去 ,餐廳雅座前同樣 繽紛燦爛 , 美好的心靈之旅 。

小8 竹仔湖末班車 晚上七點半,小9 竟然到晚上10點半 ,多麼有佛心的賞花休閒規劃, 方便不開車的遊客 安心的賞景用餐。

細看大梯田花卉生態園區,雖僅只是繡球花, 卻會蒐集不同的花型,大朵小朵參差配色造景,賞花完全不沉悶 。運用自然地形特色 梯田 石牆 一一成了特色賞花點,逗趣的點景娃娃 讓人心境開朗 。

大梯田生態園區 的用心經營, 疫情中 雖然不能出國日本足利花園 或荷蘭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展賞花的,在此欣喜發現,我們台灣有業者 多樣化 精緻化, 提昇花園環境,給我們更美好的生活體驗 。 為這樣 自動自發 求好心切的業者驕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377629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10:32
我沒有時間,出門去賞花!
我來您的格子,賞花!
好漂亮的繡球花!
賞花,放鬆心情!
謝謝分享喔!

祝福您,週末愉快!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

微笑天使😀♥️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6-05 20:57 回覆:

善良的天使,身體虛弱 出血 還來看我 祝福我啊  謝謝你喔 。

看你的格子 目前還在求診中 ,真希望你的婦科疾病能止血 , 要不然 好不容易攝取來的養分就這麼流失了,天使真要受不了了 。 雖然讀書重要, 天使的身體治好  也重要喔 。

不管是西醫 中醫 , 能治好天使的, 就是好一 。祝福 天使早日重獲健康喔 。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10:05
我們還是半封城

您的景色讓我覺得心情都變好,

沒想到台灣到處都有盛開的花.

美啊!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6-05 20:46 回覆:

封城限制行動 , 是悶啊 , 歡迎 tzi 來逛逛解悶兒 。親你一下

真要感謝寶島的氣候好,春天裡此起彼落的花兒, 可以賞個不停 。真慶幸我們的疫情管制得好, 才能有乾淨的空間 讓我們去玩 。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08:17
好漂亮的繡球花呀,三年前我在我家前院種了兩顆繡球花,至今一朵也沒開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6-05 20:42 回覆:

原來姐姐也愛繡球花啊 。

多倫多的氣候 和日本相去不遠, 繡球花  活下來 應該不成問題 。 想繡球開花  開花肥可能不可少 。我還看過專家修剪桂花植栽,去掉多餘的葉子,只留會迸花朵的老枝, 果然 天氣雖熱 也開花了 。 我聽著她們的勸 泡點開花肥  澆灌梔子花 茉莉花, 鐵砲百合, 效果還不錯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