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換新裝 ~ 波斯菊花海
2020/05/15 01:36:30瀏覽1317|回應13|推薦86

大家熟悉的貓空樟樹湖步道換新裝了 , 螁下黃綠色的魯冰花 換成了嫋嫋婷婷的波斯菊 。

八號左右,看到朋友捎來的照片很是驚喜。 原來貓空也有 迷人的波斯菊花海 。最近和朋友們玩很兇,眼看著天氣變熱了,氣溫一天比一天高,擔心柔弱的波斯菊禁不起熱,可得要在她最美好的時候拜訪她 。

不巧的是 貓空纜車從5/11 ~5/29 暫停保養中, 這段時間大家只能搭乘小巴棕15 上貓空了。

怕人擠人 怕熱 只有搭頭班車捷運,第二班次 棕15,這班車乘客只有一位上山種菜的女子外加幾位上學的小學生。

還很涼快呢 七點出頭已經入了步道 。

白頭翁啾啾 田蛙嘓嘓,嫋嫋亭亭的滿眼花海, 讓人心花怒放 。

機梯式的花田 引向牛車 , 走向後方佈滿波斯菊的小路。

再重回主步道,陽光下的彩雲亭就在眼前,趁著五月整修中 。

彩雲庭對面 很有巧思的 放置了一架吸睛的白色腳踏車。

彩雲亭 淚光閃閃魯冰花的牌子還在,步道往後延伸,也是波斯菊花海,木造台上可以駐足賞花賞景 。

前方大涼亭裡 好幾處休憩桌椅。 已經有人先到,打太極,聽廣播 ,台北人有福氣來此呼吸新鮮空氣, 也很懂享福 賞花賞景。

往糧倉走去,糧倉 滿滿 福氣滿滿。

不貪心,賞完花海已經十分滿意,攀登階梯就到了公路上。

經人指點 才知道上車的站牌 同來時那一邊。 小巴繞一圈 便下山了 。搭上的 八點半的小巴已是全滿,到了"草湳" 站,一群人在都下光了,只餘我一人, 聽說是要去爬山的 。

沒像我這麼軟腳怕熱 急著回家補眠 ,她們可是元氣滿滿 的健行族, 此時正要登山了。

感謝德政,為國民打造出這麼多健行登山步道 ,附設便利的交通,讓大眾健身怡情接近大自然, 身心都健康。 附上樟樹湖 波斯菊花海的短片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352143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08:20
七點多就到 真早啊 這樣換裝 漂亮極了 你的文字和圖照一樣精彩 棒棒棒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5-15 19:52 回覆:

我也第一回這麼早去賞花,愛上了清晨的悠閒 。 尤其聽到此起彼落的鳴蛙聲, 有趣極了 。

愛唱真能鼓勵人啊 , 謝謝你來留言呦 。親你一下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08:16

這些波斯菊是野生的?還是人工種植的?

我是「城市土包子」--意指成長於城市,完全不知鄉間事。

「城市土包子」出自格友柔怡,她離格有一陣子了,我留了e-mail地址給她,也不見她來信,挺想念她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5-15 19:48 回覆:

曼曼姐很長情耶 , 一直記掛著柔怡 。 我很少去她家 不太清楚。 有可能 她正忙著甚麼事吧, 等空閒了就會回格子 和好朋友們連絡了 。

原來貓空樟樹湖步道 種的是魯冰花 (羽扇豆) ,這些波斯菊是新種的, 能種這麼一大片 , 真讓人喜歡。

我去翻從前的相簿,找張照片貼給姊姊看,兩種植物 兩種顏色 ,看起來也是兩樣情呢 。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08:12
這步道真好,這𥚃番邦的步道,人和腳踏車共用。非常危險,話說人行先,可是就有人假裝煞車不靈,故意撞人或毛孩。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5-15 19:39 回覆:

哈哈, 番邦的步道 大多粗枝大葉, 哪有我們寶島的細秀講究 。女兒住過的舊金山 健行步道 還真是要跟腳踏車共用, 哪能走得心安啊 。

腳踏車擠進來 與行人羽毛小孩擠 , 還故意撞人, 很糟糕呢 。我會很想打人 。尖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