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新北賞櫻 ~ 天元宮櫻花
2018/04/08 17:33:46瀏覽965|回應11|推薦63

2018/03/17

我的運氣好極了, 3/17 早上特別醒的早, 出門搭車 抵達淡水捷運站時八點不到, 竟然遇到3/17 新北市政府 為淡水天元宮舉辦的"來去新北賞櫻"活動,提供淡水捷運站直達的接駁車服務。

我排第一車八點十分坐滿開走, 第二輛車馬上開入接著載。 一站也不停,  十五分鐘左右直抵天元宮停車場。

多雲的天空飄著細雨, 不適拍櫻花的最好天氣,但是又何妨, 睽違七年多, 能這麼順利的再相逢, 又是第一車乘客, 很知足了。

入門後就被熱鬧的舞台吸引住, 有個"花開富粿 祈福新北"的活動, 九點鐘才開始,正等待著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蒞臨。

現場還提供500粒 草仔粿分送給早到者, 就看見遊客們耐心的排隊。一株吉野櫻開得正好, 美女們 自拍得不亦樂乎。

春天的北海岸濕度足 很容易下雨, 記得上回也是這樣的天氣, 雖然兩天後天氣變好了 , 總覺得賞花順著緣分, 也就沒有再去追。

遠遠瞧見無極天元宮古意盎然, 圓型建築物像北平天壇一般樣, 天壇三層高 , 天元宮有五層屋頂高 。都是鎏金寶頂 加上出簷的攢尖式屋頂, 赭紅琉璃瓦頂 金柱, 眾多連綿繁複結構以青綠色斗拱撐起重重的瓦片與屋簷。

不怕冷穿著短褲夾腳拖的男孩 定定拍個不停, 手持重裝備的攝影者比比皆是 迷戀地盯著眼前的美景,來去自如的自行車騎士也來賞花 獵戰果。

圍著天元宮繞了一圈, 穿著和服來取鏡的漂亮女孩兒 有專人打光攝像 ,韓服甜姐兒留下美好的一刻, 周遭的賞花人微笑 睇然行過。

攝影時 其他攝影人也進了我的攝相中 。

大家專注地沉浸在櫻花盛開的美好中, 這是春天送給我們最美的禮物 。

厚著臉皮 二度向扛著大砲的美女請求幫我照一張(人家很忙很專心的), 果然是高手 , 拍得比我還好, 終於我也有一張與天元宮的紀念照了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113069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04:28
曾經到訪吉野櫻花很美
來時從淡水搭計程車50元共乘
回時順遊淡賞夕陽 讚!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4-10 23:49 回覆:

花兒很熟悉淡水喔。 十多年前 天元宮名氣還沒有那麼大, 從淡水往北新庄的班車並不多, 在地同學就帶著我們叫車去。 雖然花季有交通管制 ,小客車得繞道國華高爾夫球場, 總是比焦心等待快多了。

這回 第一次搭賞花公車,一站也不停, 與叫車也沒兩樣呢,  太貼心的服務了 。

和你一樣,非常喜歡淡水, 交通便利, 好玩的地方多。 大榕樹下的長堤吹海風 看夕陽, 看淡水河上的遊艇 客船, 多有風情啊。

淡水販售的東西 臺北也不一定買得到啊。 照片裡的紅色唐裝, 是早先的淡水遊 買的 , 氣候合適 就穿出來曬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