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 | 巧遇妙手空空兒
2017/12/07 11:40:03瀏覽971|回應2|推薦30

上捷運扶手電梯時,後頭隱約跟上來兩三個人,內裡不知哪一位,上梯時第一歩大約沒踏穩,從左方輕輕撞了我一下,我回頭瞥了眼,也沒認真細瞧瞧,一會就全忘了這事。

過不多久,餐廳外候位時,妻子在我後戳戳我的背,說:怎麼那樣糊塗,背包拉鍊都沒拉上。我卸下背包查看,果真拉鍊從左拉下,背包開了一半口子。

我應該是將拉鍊拉上的,那麼那一撞就非常可疑。急忙我檢查損失,幸好有價值的物件全在包內的夾層內,另有一條拉鍊嚴防著。這位妙手空空兒或許手藝尚未爐火純青;亦或許他打開後發覺內裡空空,明白找錯了對象,泄氣罷了手;亦或許我下意識回頭一看;讓他起了警覺心,半途偃旗息鼓,鳴金收兵;亦或許,或許,打開始就忘了自己拉上

我和朋友提起了我在捷運的遭遇,朋友想一想,說,最近臺北少聽到這類的事了。朋友曾經在臺北街上被人扒過,他是有經驗的人,有經驗的人説過的話都有些道理,我因而就更加懷疑我自己或許真沒有將背包拉鏈拉好。

沒兩天,當我重揹起背包出門時,我發覺我早已習慣成自然,會兩手將兩枚拉鏈頭同時拉到中間合攏,因此明白背包絕不可能開了一半口子,我肯定那天是遇到了空空兒的同行不告而拉開了我的背包。

長久一直來,我將背包兩拉鍊頭拉到頂中央的習慣,今日明白給了他人順手方便,這個第一改。至於東西在背包怎麼放,值得好好推敲推敲。還有,拉鏈怎麽不讓人容易拉開,也是要研究的方向。至於,將背包揹在前頭,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個打心裏頭是排斥的。

2017.11.07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0933734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9 15:30

我也習慣將兩邊拉鍊拉到正中央,不知作用如何,只覺如此較「對稱」、「美觀」。因此如果一個拉鍊打開,絕對不是自己忘記。

此外不將重要物品放在背包「最外層」拉鍊裡也很重要,要放放衛生紙、乾洗液等無妨。通常越外層越小,有人看 size 小就放手機,實在錯誤。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7-12-10 12:33 回覆:

高球兄,

您的想法和我大致相同。

最外那一層,我多半放太陽鏡,帽子,筆,常用,且需脫脫穿穿的。

最裏層,放重要東西,錢,護照等等。這次事情發生后,我開始上頭再壓件輕薄衣服。

另外拉鏈頭拉到一邊,還和雨傘綁一起,動我拉鏈,一定動到雨傘。我應該可以知道。

不知這樣有沒有用。

當然如果硬是割開我的背包,那就是另外的問題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次被包背前面,被認為是"大陸來的"
2017/12/07 12:05
(十幾年前的經驗)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7-12-10 12:14 回覆:

顧名思義,背包,應該是背上的包包。

挂到胸前,其實那就全然不對了,但迫於宵小之患,不得不如此啊!

我也曾經見過老外這樣揹過,卻那是因爲她背後頭已經另揹了個大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