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 | 飯糰攤子
2017/12/02 17:31:24瀏覽961|回應2|推薦39


飯糰攤子

這個飯糰攤子,賣得飯糰實在,每次回台北,我都要光顧它許多許多回。

十多年前我頭次見到它時,它原本是租了半間店舖面門経營。大約七八年前附近開始增加許多高價旅店及百貨商場,水漲船高,捎帶的它所在的國民住宅租金也大幅上升。

賣飯糰的阿婆終於被迫搬遷出來,最後在原先地方隔幾間店面外頭,得了賣鎖店家同意,擺起攤子,總算落腳重新安了身。

吃了阿婆十年素飯糰,我總是和她說白米,不要酸菜,加蛋皮。有一回蛋皮售盡了,她說要不要試試滷蛋,我自己滷得真的很好吃。我試了,但一早我覺得口味重了些。

素飯糰的基本材料應該包括:白米(或者紫米)、素肉鬆、半截油條、榨菜、酸菜和蛋皮。這回來,我將榨菜也從材料單裡剔出,有天我甚至説,素肉鬆祇要一些些就好,阿婆終於忍不住了,他說,這樣沒有味道,我油條多給你一根好𣎴好?

印象中價錢好像他從沒調整過一一也或許素飯糰每個從卅漲到了卅五元。她的豆漿味道不好,然而她總不忘提醒我豆漿要不要,我狠心老一口回了。前些天,她又問我,我想了想,說,有溫淡漿嗎?她眼睛發亮的回著,有啊。

豆漿喝起來,其實並不太糟,下回買飯糰時,我就開始捎帶她一杯淡漿吧。

2017.12.02 修正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0927421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23:05
臺灣的早餐飯糰真是多樣化 美味又紮實 , 真佩服老闆挖空心思變花樣。老老的狀況簡單, 煮一兩杯五穀飯 配排骨湯吃, 剩下的飯, 團成小團 攤在乾淨的塑膠袋內, 揉入肉鬆或剩菜瀝乾, 加點玉米片 米果 或核果代替油條, 蘿蔔乾代酸菜, 都可以代出去權充飯糰。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7-12-04 12:52 回覆:

好主意,出去就不用在外頭亂喫東西了。

可是我實在太嬾,每回出門,中午到了喫飯時候,不是找不到地方,就是看地方不適合,東看西看,老是耽誤了進餐時間,常常過了二三個小時,不是稀罕事。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5:35
除了懷念的古早味,您還做功德嗎?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7-12-04 12:53 回覆:
沒有啦!不過給人方便,自己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