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 | 如果我顛而躓地
2017/07/09 05:55:33瀏覽1869|回應11|推薦43



如果我顛而躓地

昨午和過去老同事上自助餐廳喫飯,我在吧檯選完食物正往自個餐桌走,快抵位置時,走道上忽然踢著了不知什麽異物,踉蹌幾乎踣地。落座我放下餐盤,定一定神,將眼往那地方望去,方才明白我絆上了一隻擦得鋥亮的男人皮鞋。

我右邊前側方那桌坐了兩人,一男一女,全是華裔,面對我的男人,約莫五十歲,將條右腿筆直伸出走道中間來,兩人早已經喫飽,坐了聊天。

這腿絆了我,卻不縮回去,仍然在走道上大剌剌的霸著,仿若公路上出了重大交通事故,相撞車子停在路中間,等著交通警察來評個是非公道。我倆互相盯了幾分鐘,毫無反應,看來他那條腿是不會收回去的,想他一句“對不起”亦可能要等到海枯石爛;或許長腿男子也正在等著我開口說句:抱歉!抱歉我踢痛了他的腿——竟然不起身過來説聲失禮。

約莫五十歲華裔男人,穿著他的鋥亮皮鞋,終於起身;起身不是和我道歉,也不是過來捶我兩拳,他往吧檯取甜點去了。我收囘眼光,自己心裏自想,如果要是我踉蹌踣地,一把年紀,後果不堪想像。意外隨時可以發生,就是在餐廳裏,也有大危險。

唉,事情都過去了,我竟然仍耿耿於懷,佛説,過去心不可得,可見我離佛實在太遠。原本要寫的這篇題目是《如果這世界沒有豆腐》,文都寫了幾段;臨時改了風馬牛不相及的絆腿主題,果然虧了我的「過去心不忘」啊!


2017.07.0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060798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9 08:10

要是是我,一定說他幾句,太可惡了。 怒吼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7-07-10 12:08 回覆: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7-07-10 12:09 回覆:
呵呵,哪天讓他遇上碰瓷老頭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7-07-10 12:12 回覆:
不好,可不能這麽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