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元年間118路
2018/09/22 12:23:24瀏覽61|回應0|推薦0
神元年間118路

我討厭假虔誠的人,那些只願意講論自己認知裡的信仰,而拒聽其他的話的人,就是假虔誠之輩。只要被他們認為這個東西跟基督教沒關係,他們就拒聽、拒看、拒接收,事實上是他們的心胸狹隘到只想聽有關於聖經的、只想讀經,而封閉其餘的資訊,當他們沒從你講的東西中,看或聽見基督教的字句,就認為你所言與基督教「無關」、拒看、拒聽,這就是假虔誠,這等惡與世道的惡無異;那些只有自己的想法,而認為其他的想法都不對的人,有的也是這等惡,有個共同點,就是他們知道別人的想法,而不接受。他們固然有誠有信,這樣的惡卻使他們很難與人相處言談、溝通協調。他們到哪都這樣堅持,所以凡事遇見異己,只會排斥他人(立刻)。他們不接受別人想法的原因,只因為想法不同、思考同樣一件事的方式不同而已。正因此,他們很快就無法與你溝通。剛剛說這等人固然有誠信,卻難以與人相處言談,尤有甚者,乃至無誠無信,又故步自封,那更是我所拒絕的人,我誠然看見,我的所有溫柔在這等人身上只是枉費而已,他們如牆頭草般兩邊倒,更因無誠信,常使人在他們的言行(道路)當中跌倒。因此,我的道路當與他們分別。因為他們固然有信仰,卻使那有與之相同信仰的人和無信仰的人一同仆倒。那不使人在他們言行中跘跌的,即使信仰不同,也強如他們。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1643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