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元年間104看似無厘頭
2018/07/29 07:53:19瀏覽112|回應0|推薦0
神元年間104看似無厘頭

他的那封信是寫給我的嗎?不管是不是,我都覺得那封信真的好嚴厲哦,和以前寫給我的信一樣..。*「小鋒,你的那封留言,是準備寫給我的嗎?」塔珊問道,我回答:「..不,那是..寫給我自己的。」她用柔情的眼神望著我,我被看得有點害羞,退縮了一下。「為什麼你..要對自己這麼嚴格..?」她斷斷續續的說,面對她的問題,我想了許久,才告訴她:「我..是用反省別人的問題..的態度反省自己。所以妳看起來,可能會覺得很無厘頭吧?」她呀然說道:「原來你不是在反省別人啊..?」我再說:「我是用反省別人的態度反省自己,妳會覺得我在說別人的問題,可是,我是說給自己聽哪。看起來很厲害的反省吧。不過,我就是這樣反省自己的..。雖然會嚇到人就是了,嚇到妳了,抱歉..。」她還是擔心的說:「可是..」然後又久久不語。我就對她說:「如果我把那封留言寫給妳,才是寫給妳的。凡事寫在我自己的板上的,就是反省我自己的。」「可是,那樣我會擔心耶..!」我就回答:「當我那樣寫的時候,那種狀態的時候,是把事態很理智的看清楚的方式,是那樣呈現的。」(詳見102集)她神情哀傷:「那種方式不是很負面嗎..?」我溫柔的說:「可是,我真的用那個方式把事情想得很透徹啊!要我將負面的事情略過不講,是不行的,因為我看待事情就是全面性的看待..所以,妳會看到那樣的東西,直接呈現的。」她擔心的問:「你覺得那樣做,對你真的好嗎?小鋒..?」我笑答:「好啊,非常好!那樣過程看似負面,可是,是我的傾訴方式,會讓我真正全然蛻變。就像妳感覺的,如果是別人用這樣方式反省我,是不行的,因為對方會不曉得該說到什麼程度,才對我最適當。」過了一會兒,塔珊微笑著輕聲說:「不管怎樣,當你覺得需要的時候,都要告訴我哦,我會在你身邊的,不管怎麼都好,只要能幫助你就好了..。」她說得我都融化了。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137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