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雲錄76浪人情懷
2018/05/24 03:14:10瀏覽115|回應0|推薦0
風雲錄76浪人情懷

但願有天我離妳而去時,還能記得些什麼。還能記得妳的溫柔、妳的笑容,甚至是妳的悲傷,只要是心裡充滿美好感情的妳,我都希望能記下來。雖然妳有時十分強硬,時而又相當鐵石心腸,讓我幾乎知道自己無法同意妳,我又想起自己曾經下了的那份決心,愛妳的決心,但當看見妳的這些真相時,卻不得不承認自己沒有辦法愛妳,由於先前所經過的路,讓我知道:我的愛再誠懇,還是不得不逃避妳,我知道妳所信仰的神能愛妳,也知道我們所信仰的是同一個,但我澴是無法因為我們有同樣的信仰,就誠心誠意愛妳,到後來,我只好選擇逃避,倉皇而逃。之後,不再去想那些愛妳的日子,我的心裡,天真被妳奪去了一大塊,再也無法取回了。妳說妳愛我,但卻不知道自己將我心裡的天真完全奪走的事,若告訴了妳,又能如何呢?*「你怎麼了?小鋒?怎麼最近都表情悶悶的..?」塔珊問我,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竟退後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對她說,因為我心裡想起的不是她,而是嵐露,那個在學生時代我們曾經相愛過的人。我和她的感情,曾讓我心裡受了極深的創傷。「我知道了,你在想..嵐。」說完,塔珊臉上也現出了悲情,我對她說:「我不是故意的..!」她靜悄悄地坐在我身邊,「你跟她只是朋友不是嗎?那為什麼,她還能帶給你這麼深的影響呢?你曾因為她,而封閉了自己的所有感情,因為你以為無論是誰都和她一樣,性情都和她一樣..。」說著,塔珊臉色沉了下來。我向她提過嵐的情節,她也因此受到過傷害,不過,不出幾日,她就能了解箇中的苦。*我想,你一定在她心中看見了什麼跟你一樣的東西,那部分確實是一樣的,可是,她其餘的部分卻跟你是這麼的不同,導致你們時常吵架,一吵就使你痛苦,而她卻什麼都不知道,只有在事後或事發當下跟你道歉而已。她的道歉仍不足以補足你受的傷,總是在她道歉以後,你才哭了,這種情形這麼多次了,你還執著什麼呢?她受到你的保護時,還訓斥了你,這不是讓你受傷過嗎?對你而言,這是你對她最深的信任,她卻不知道,破壞了你對她的信任。因為你對她是有所懼怕的,你也深知,那使你無法愛她,所以才會使你不快樂,她使你無法做自己。而我知道這是你的保護,也真的很需要你這樣待我,因為我們彼此了解,你的脆弱和我的脆弱,我們都了解..。*我對她說:「塔珊,還好是妳讓我脫離了那段日子,謝謝..!」聽我這麼說,她擁抱著我,輕聲應和著,除了塔珊之外,再也沒有誰,了解到我真正的脆弱後,仍不離我而去了..。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1211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