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雲錄75不要驚動
2018/05/24 02:07:13瀏覽113|回應0|推薦0
風雲錄75不要驚動

對我來說,最想感謝的事情,是認識了上帝這件事。因為認識上帝以後,讓我更知道我這人可以照本質而活,我愛恨分明的本質。因為它代表一件事,代表主替我決定我的道路時,我確確實實參與在當中,這包括我的本質,我去參與了主為我而設的道路,你知道,這件事對我而言,就是明明的看見主在行事,為我挑選、為我保護。你說:人若屬乎主,就要為主做什麼,來討主的喜悅,當一件事主喜悅了,你卻不喜悅呢?對我來說,這讓我心為難,所以,我知道主也看見了我的心為難,因此,我就不會勉強去行這事。因為主與我一致。我將我所拒絕的、不想遇見的、不想了解的..都交給主,祂就已經知道我希望的是什麼;事實上,我從信仰體會到的就是這樣,這很難具象化的討論,因為那樣的話,會變成表面化的東西;又因為它時時都會變動,所以不好具體化的說明。但還是仔細談談好了:就像一件事,有兩個方案,而照這兩個方案做出來,都會有所損失,而且導致事情不好看,這時,我就會把這兩個方案全部捨棄,當有第三個很中立的辦法時,我再去做這事(常常在協調的話,你會了解我的意思的。)協調,不是站在哪個人那邊,也不是憑自己一時的決定(這時會有情緒),然後就可以做好。要等到你沒有情緒了,才行做,沒有情緒了(心平靜了),才能把事情看清楚。當你看見這事的本質後,就將這本質陳明出來。若是知道這事無論如何都超過這些,就是你當離開的了,因為這事你當交與你的主,祂必辦得比你更好,也因為這事是超過你所能做的,唯有主能為你完成。相對的,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感動都是一時的,當你放下這些,專心在剛剛說的那些落落長的部分時,就看見信仰的本質了,看見神在行這事、行那事,而你只是個參與者,就滿足了。神以祂的方式讓每個人成長,並且包括你。經歷主的作為,又有點像一個偵探,在調查案件時,他需要多項的線索,幫他看見這些指向同一件事,只是經歷主又比做偵探更容易。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1211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