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雲錄73了解到心裡
2018/05/18 01:28:56瀏覽161|回應0|推薦0
風雲錄73了解到心裡

觀念是用來執行的,不是用來爭辯的;就像音樂是用聽的,不是用文字來理解而已。香壇最近和武刀也談了塔路的事,是她所認識的塔路。武刀則對她說:「我認為,妳有妳的觀念,她也有她的,妳們兩人之間只是觀念上不同而已,在做的其實都是一樣的事,堅持的態度也都是一樣的,只是做法不一樣而已。所以妳不用去說服她些什麼。而她一開始就沒想說服妳什麼,所以,她才會覺得被妳傷害了吧。畢竟妳之前連家也不讓她回去,這樣太over了。」香壇點點頭,她認為武刀一直都很理智的告訴她事實,這也是她之前一直都不以為然的部分,所以她有些悲傷。香壇背對著武刀,用手掩面。「武刀,謝謝你..!」發現她在哭,所以,他輕搭著她的雙肩,也不經意的發現,她的長髮近來有些分叉。「不要難過..妳最近是不是又睡不好了?這樣不行的..」他心疼她,香壇則對他說:「我只是..太感動了而已!我覺得..欠你好多好多..!」她說著,身體微顫,他擁抱她的肩膀,柔柔的對她說:「傻瓜..。不用再想那些了啊!」她在他懷中哭了許久,平靜下來後,又過了一段時間,問他說:「武刀,我該怎麼做?我該、用什麼心態面對上帝..?」他想了很久,寫了張字條,類似上面兩行字給她。她接過去,看了,記在心上,放開她的笑容。從前的她確實是好爭的,因為她的好勝心很強。現在想起來,香壇覺得那時候的自己汲汲營營的,別人汲汲營營所為的是其他的,而她所為的是信仰!這使得她總是為信仰當中,自己所執著的而忙,覺得矛盾時,她會逃避這種感覺,說服自己手中所做的,即使是自己不願意、不喜歡的,也是神所要的,爾後就用這樣的心態繼續做她手中的事。如此久之,讓她的心裡自傲,而她又會去壓抑這自傲感,這讓她心中很不快樂,就算裝著微笑..。她緊擁著武刀,失聲痛哭,卻覺得心裡頭一次這麼舒坦,她向他一直道謝,覺得被他深深的了解到心裡。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1204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