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與國土的關係 - 佛教理論
2012/10/03 14:37:13瀏覽693|回應3|推薦28

 

人心與國土的關係

你想知道未來的地球會怎麼樣嗎?首先來看以下這個表,也許,你就會有靈感。

人壽

國土狀態

人心狀態

語言

80,000

世界一國,土地全球連成一片,陸地比2萬歲的國土更大。沒有島嶼。只有兩極是小小的海洋。

人人都是接近解脫果之人。

傳達語言不全靠口說。人們可以心靈溝通。有神通的人比比皆是。

25,000

介於二萬與八萬之間

20歲以後都是開悟證果之人。可算淨土。

介於二萬與八萬之間。

20,000

世界一國,全球土地連成一片。沒有島嶼。

完全是善人。沒有普通人與惡人。

全球語言統一。

2,000

全世界只有幾個大版塊

陸地面積超過50%。

只有普通人與善人。沒有惡人。

 

10100

島嶼非常多,完整與大區塊的版塊越來越少,各個小島就是個國家,彼此溝通困難,自我保護意識強烈,稍有誤會或不滿即刻開打。
(目前地球的陸地是30%)

惡人比率大約一半,隨著壽命更減,惡人比率也升高。人壽十歲時,善人只剩6%,普通人14%,惡人比率80%。

全球語言萬萬種

總結

人壽越長時,國土越是完整,而且陸地越大。人壽越短島嶼越多。

人壽越長,善人越多。

人壽越長,人心越善,語言種類越少。

心淨國土淨,國土大,國土完整。

總結,未來的地球在一萬五千年間,除了災難更多之外,板塊會因為大地震或隕石相撞等災難而使版塊分裂。而使地球的小板塊增加。

未來的地球,不僅島嶼會增加,而且陸地會減少,海洋面積加大。

活在多災多難的地球,誰都不願意,但是,若想脫離這種惡境,只能靠修行,往上修,往上投胎,就算極樂世界或淨土你去不成,但最少你可以做個道地的行善人,讓自己的心地更善,而後投胎到天界躲一躲這個地球的谷底期。

修行的主要核心在破除:我執、分別心等等無明,而行善其實只是一種方便之法。你要是能直接降低自己的「分別心」,那等於道行提升。

小心眼, 愛計較, 為情所苦, 民族意識過强, 缺乏同理心, 佔有慾强 ,都是苦得來源, 拿欲當愛, 喪失智慧, 多看 "八大人覺經" 只有一頁, 就能慢慢放下 ..... 大家都放下後, 國家就慢慢消失, 法律失去意義, 天下太平 ~

取材: http://tw.myblog.yahoo.com/come1to2my3blog4-for5more6wisdom7/article?mid=23253&prev=23287&next=2325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6913235

 回應文章

快樂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差太多
2012/10/04 23:22

   pharos 格主您好

         您誤會了  是他的住宅讓他無法  休息(震動加電磁波)

         因  深夜  不好意思打擾朋友  才去那消費 

         如沒此   麥當勞  速食店

         您說要怎麼辦  因震動在屋內   

Pharos(pharos01) 於 2012-10-04 23:47 回覆:

Fox冏 歹勢 !! 見笑 ~

            那你朋友 真是無奈了 ..... 或許租出去 換一間會好些吧?!

            祝您晚安 ~~~


快樂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12/10/04 08:02

    pharos格主您好

         我朋友幾乎晚上都麥當勞過夜   每天(震動 電波)

         到隔天 真不知對或錯(無分別心有時對  有時不通) 

Pharos(pharos01) 於 2012-10-04 12:34 回覆:

查了一下網路 才知道你說啥:

  

  

麥難民(:McRefugees;日語:マック難民),又稱M難民,是指一些無法負擔房屋租金而被迫寄居於一些廿四小時營業快餐店內的人士。「麥」是指麥當勞,這些人經常於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餐廳內寄居

2007年開始出現於廿四小時營業的麥當勞,他們一般在購買了一杯咖啡之後,就在餐廳內留宿過夜。根據新聞報導,目前日本每家24小時營業滯留的麥難民一般會有10名左右。為阻止更多這類麥難民出現,目前快餐店一般會在凌晨2時到4時進行清潔,以驅趕這些難民。

2006年起,由於更多的香港麥當勞餐廳改為24小時營業,棲身於24小時營業麥當勞快餐店的人的種類日多。這些香港的麥難民有男有女,有人因為付不起租金,或是為了節省交通費,每當踏入凌晨,便會不約而同到麥當勞借宿一宵。有的甚至相約在部分提供無線網路的麥當勞餐廳,帶備手提電腦或PSPNDS等遊戲機,在餐廳內通宵玩電子遊戲。他們不能稱為麥難民,而是稱為麥玩家(McGamers

 

近年因為經濟因素,南韓也開始出現了麥難民的現象,其中以首爾的麥難民人數最多。

看來麥當勞快要賣沐浴包 或是 盥洗包了....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分別心
2012/10/03 15:03

無分別心 有人問:「有一次,我騎腳踏車的時候,順便到車店打氣,結果一時弄錯,把別人的腳踏車打了氣,打好了氣才發現搞錯了!像我這樣,雖然是別人的車子,我也替他打氣,而且我當時也沒有計較這是誰的車子,這是『無分別心』嗎?」 這是標準的「糊塗心!」 無分別心不是外表的認知問題,而是一種內心的平等心所衍發出來的。 如果有個房子內失火了,其中有你的孩子與他人的孩子都在其中,當你要進入房子救小孩時,你會挑自己的孩子先救嗎?還是能救的先救? 如果是媽媽,當然會先挑自己的孩子而救。而菩薩則會能救的先救,而不會管這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因為在菩薩心中,眾生都是平等的,沒有所謂你的、我的之別,這也是「無分別心」的展現。 無分別心,是從「無我相」展現出來的,修行者只有蒞臨此境,才能真正的「無分別心」。 「我」之意念,本身即是「無明」,若除此無明,則進入「無我」境界,此時的心境即是「無分別心」。 總言之,視一切眾生平等之心,即是「無分別心」。 再說什麼是「分別心」? 當你看到名人出現,你就對他升起恭敬的心。當你看到乞丐時,你又升起瞧不起的心。對於此不同的二人,有著差別的心態,這就是「分別心」。這也是金剛經中所說的有「人相」。 又譬如﹔遇到帥哥美女,你會特別聽他的話。遇到長相普通的,你就愛理不理。對於此兩種不同的人,有著不一樣的心態,這也是「分別心」。 又譬如﹔遇到同樣都是黃膚色的人,會有親切感。若遇到黑種人,則有排斥心態。這也是「分別心」。 再譬如﹔對於屬於同團體的人,有著生死與共之心情。若遇到其他群族的人,則有排斥態度,這也是「分別心」。 「分別心」是眾生普遍的毛病,若人「分別心」越淡,代表越接近解脫。 「分別心」是怎麼產生的,這當然是無明的結果,也是「有我的意識」之結果。而這種分別就是無明,也是無中生有的分別意識。 換言之,以上的差別心態,都是多餘的。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