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腎秘方
2019/11/16 08:58:16瀏覽1811|回應3|推薦47

補腎秘方

慢性腎衰竭 腎利飲食健康

保養稱早 ~

肺活量:20歲開始下降

肺活量從20歲起開始緩慢下降,到了40歲,一些人就出現氣喘吁吁的狀況。部分原因是控制呼吸的肌肉和胸腔變得僵硬起來,使得肺的運轉更困難,同時還意味著呼氣之後一些空氣會殘留在肺里,導致氣喘吁吁。

大腦:20歲起神經元減少

我們降臨人世時,大腦中神經細胞(神經元)的數量達到1000億個左右,但從20歲起開始逐年下降。到了40歲,神經細胞的數量開始以每天1萬個的速度遞減,從而對記憶力、協調性及大腦功能造成影響。

乳房:35歲開始衰老

女人到了35歲,乳房的組織和脂肪開始喪失,大小和豐滿度因此下降。從40歲起,女人乳房開始下垂,乳暈(乳頭周圍區域)急劇收縮。

心臟:40歲開始衰老

隨著身體日益變老,心臟向全身輸送血液的效率也開始降低。45歲以上的男性和55歲以上的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較大。

腎:50歲開始老化

腎過濾量從50歲開始減少,腎過濾可將血流中的廢物過濾掉,腎過濾量減少的後果是,人失去了夜間憋尿功能,需要多次跑衛生間。75歲老人的腎過濾量是30歲壯年人的一半。

腸:55歲開始老化

健康的腸可以在有害和「友好」細菌之間起到良好的平衡作用。腸內友好細菌的數量在我們步入55歲後開始大幅減少,結果使得人體消化功能下降,腸道疾病風險增大。隨著我們年齡增大,胃、肝、胰腺、小腸的消化液流動開始下降。發生便秘的幾率便會增大。

肝臟:70歲才會變老

肝臟似乎是體內唯一能挑戰老化進程的器官,因為肝細胞的再生能力非常強大。如果不飲酒、不吸毒,或者沒有患過傳染病,那麼一個70歲捐贈人的肝也可以移植給20歲的年輕人

只要有三點,就是初老了 ~ 

慢性腎絲球腎炎

               

一、前言:近年來罹患慢性腎衰竭需接受透析治療的病人,每年都有成長而總人數已超過四萬三千人。台灣地區末期腎臟疾病之發病原因,以慢性腎絲球腎炎為最高,且以男性患者較多,並多發病在青壯年期(20~39歲),常反復發作,至晚期常因腎機能衰退而引起尿毒症。

二、何謂慢性腎絲球腎炎:指兩側腎臟的腎絲球,持續性發炎一、兩年以上,當腎絲球發炎無法控制,最後導致腎臟衰竭。 

三、症狀:

1.血尿:血尿是腎炎常見的症狀,血尿有兩種,一種是肉眼可見的血尿,尿液呈紅色或暗褐色,另一種是顯微鏡型的血尿,必須用顯微鏡才可辨識。

2.蛋白尿:如果超出正常的蛋白量,在尿液檢查中就會出現蛋白尿

3.水腫:嚴重蛋白尿若合併低蛋白血症會造成四肢及面部水腫。但造成水腫的原因不僅是腎臟病,也有可能是心臟功能不全、肝病、甲狀腺疾病或藥物引起;必須請醫師仔細檢查原因,再加以治療。

4.尿量異常:慢性腎絲球腎炎往往到了末期才會出現尿液減少的情形,因此不能因為尿量正常就認 為腎功能是正常的。

5.可能出現尿毒症,進而引起噁心、嘔吐、呼吸困難、搔癢和疲勞、末期出現眼部視網膜病變。

四、病因:

1.遺傳性。

2.免疫系統失調,如紅斑性狼瘡等疾病。

3.原因不明:大部分的慢性腎絲球腎炎皆為此項。

五、檢查:

1.小便檢查:含常規尿液檢查及收集24小時尿液做定量蛋白質檢查,可了解血尿及蛋白尿情況。

2.抽血檢查:可了解目前身體的狀況。

3.切片檢查:可了解腎臟功能受損的程度,及腎絲球腎炎的分類診斷。

六、慢性腎絲球腎炎的治療:

(一)類固醇:1.急性期:短時間大劑量給予。  2.慢性期:視腎炎種類給予維持劑量。

(二)免疫抑制劑。

(三)利尿劑:減輕水腫、降血壓、增加尿量。

(四)降血壓藥物:控制血壓在130/80mmhg,當有糖尿病腎病變時要控制要更嚴謹。

(五)降血脂藥物:控制總膽固醇在200mg/dl以下。

(六)飲食治療:若腎功能不良,通常需要限制蛋白質食物之攝取。若腎功能正常,通常只須注意不要高鹽飲食,某些合併腎病症候群之病人有高血脂症,則應限制脂肪之攝取。

七、預防保健:

1.避免過度勞累,每天應有適度的活動,並有充份的休息及睡眠。

2.肥胖者應減輕體重,以減少腎臟及心臟的負擔。

3.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起居作息及一般日常生活習慣等,注意環境衛生,保持空氣流通,陽光充足。

4.不憋尿及注意水份的補充,避免感冒及與上呼吸道感染者接觸,應禁菸。

5.避免會傷害腎臟的藥物及檢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30884366

 回應文章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12:45

您好 ~金鼠迎春吉祥如意~

祝福 闔府新春快樂,心想事成~


Pharos(pharos01) 於 2020-01-26 07:32 回覆: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7:08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

祝闔府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Pharos(pharos01) 於 2020-01-26 07:32 回覆: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2 19:37
會不會有很多男生被騙了,以為是壯陽廣告從而進來點閱?哈哈哈
Pharos(pharos01) 於 2019-11-23 08:45 回覆:

開玩笑 ?! 我既不是DPP,也不幸菜,做不出那種 "標題抹黑"的骯髒事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