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摩地影片
2019/08/23 13:07:45瀏覽3729|回應0|推薦15

三摩地影片

電影介紹 : 

三摩地影片第1部 - “幻象,自我的迷失” -Samadhi Part 1- Chinese Narration

三摩地影片第2部 - “非你所想” - Samadhi Part 2 - Chinesen

三摩地是古代梵文的詞彙,現代詞彙無一可等同於其意涵。

三摩地指的是,某種在心智層次無法表達的東西。

這部電影並非是要教導你何謂三摩地? 或者是為你的心智提供關於三摩地的訊息,而是要啟發你直接去發覺你自己的真實本質。

 

當你觀看這部影片時的危險是,你的心智會想要獲得三摩地。

更危險的是,你的心智可能認為自己已經證得了三摩地…

 

在有能力把三摩地融入生活中的其他面向之前,大部分的人會持續的在禪修中無數次的經驗到三摩地並失掉三摩地。

很常見的是,在禪修或自我探究中,深入洞察到自我的本質,然後再度發現自己落入舊有的模式之中,忘記自己是誰的真相。

要在生命中的每一個面向,個我的每一面向領悟寂靜或空性,就是要化為空性,一切事物皆是空性的舞動…

 

解脫之道不是自我提升,也不是滿足自己的目的,而是完全放棄個我的目的。

有些人擔心,喚醒自己的真實本質,將意味著會失去自己的獨特性以及對生活的享受。

其實恰恰相反;只有在被制約的自我被克服時,靈魂的獨特性才能彰顯。

因為我們在母體中沉睡,絕大部分的我們從來都不知道靈魂真正想表達是什麼。

通往三摩地之道涉及靜心,它既觀察這個被制約的自我--這是變化無常的;以及體悟你的真實本質--這是恆常不變的。

當你達到寂止的狀態時-你的存在本源,接著等收進一步的指示,而不必堅持你的外在世界必須如何改變。

不是我的意志,而是更高意識 會執行。

電影從各種文化視角闡述了什麼是三摩地,真理只有一個,只是名字不同而已。不同文化對三摩地的稱呼也不同,它們可能叫做基督意識、奎師那意識、梵、真我、自性、本性、真心三昧、妙明真心、如來藏、空性、本地風光、古銅鏡、無限能量......但都是在描述同一件事物,或者說在描述同一個真理。因為這兩部影片是西方人製作的,所以講述的語言更偏向於西方的思維方式。我簡單敘述下兩部影片的核心內容,詳細的內容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影片。影片第一部提到的“自我”更接近我們古文中的“妄心”“心意識”,因為這個虛幻的自我,所以隔離我們與本性的結合(即明心見性、證道、開悟、大徹大悟......),因此修行的重點便是“終結自我的造作”(即熄滅妄念;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都攝六根,淨念相續,入三摩地;起心動念皆是妄;非思量處,情識難測;不用求真,唯需息見;得失是非,一時放卻;眼若不睡,諸夢自除。我們的禪宗、道家、佛學有大量關於“終結自我造作”的經典論述。)一旦“終結了自我的造作”,見性、證道便是一件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如果結合我們的禪宗、佛學、道家的學說來看下面的影片,其實非常容易理解裡面的內容。只是用了當代語言翻譯了古代經典而已。      

   

   

關於松果體 與開天眼 : 

     

 

我的第三眼開了! 我看到不同維度的驚奇世界(松果體) ❚ 超級旅行者

 

 

松果體與開天眼,你也可以得到超能力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287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