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招 - PDF 英文翻譯神器!0.3 秒「不跑格式」自動複製,Ctrl+C 都不用按了呢
2019/05/22 12:29:19瀏覽6636|回應2|推薦27

網路資源分享 : 

 三招 -

PDF 英文翻譯神器!0.3 秒「不跑格式」自動複製,Ctrl+C 都不用按了呢

【為什麼我們要挑選這篇文章】PDF 檔有時真的很煩人。複製內文貼到 Word 或是 Text 的時候,格式會莫名跑掉,一直換行。看翻譯前都要先把換行刪掉,十分耗時又耗力,閱讀的心情都沒了。於是,美國一位 UI 軟體設計師大發神力,讓我跟你介紹翻譯 PDF 內文又不跑格式的翻譯工具!(責任編輯:陳伯安)

最近,一個名為 CopyTranslator  的外語輔助閱讀和翻譯軟體引發了不小的關注。

與大多數翻譯軟體相比,這款軟體最大的特點就是:複製一下,即可翻譯。

其中針對外文 PDF  內容複製翻譯的優化,更是深得人心。

別讓「一直換行」的 PDF 翻譯,毀了閱讀心情

一般情況下,複製 PDF  內容並將其貼到網頁翻譯時,會額外的換行,導致翻譯出現亂碼,翻譯結果簡直不忍直視,比如這樣:

想要更好的翻譯結果,就要一一刪除換行,閱讀效率就大打折扣。

但在 CopyTranslator  中,這都不是問題。只需複製一下,懸浮窗就會自動出現翻譯結果,不需要額外處理換行問題,翻譯文本還能編輯。

這款軟體使用的是 Google 翻譯的 API,在翻譯的質量和響應速度上都有保證。

更關鍵的是,它的功能還不僅僅限於上面所說的這些。

這軟體還有更多功能!

除了「複製即可翻譯」和「解決 PDF  複製翻譯的問題」,這款軟體還有其他很多功能。

0.3 秒自動複製翻譯

如果你移動滑鼠(右鍵單擊選擇複製)或者按 Ctrl+C  按煩了,可以打開監聽剪貼簿功能,只需選擇文本,然後將滑鼠懸停在所選文本上長按然後釋放滑鼠超過 0.3  秒,就可以自動複製翻譯。

語句翻譯的同時,也是個「英文字典」

CopyTranslator  會自動識別所複製的文字,然後根據所設置的源語言和目標語言自動翻譯。

舉個例子,如果你設置的源語言是英語,目標語言是簡體中文,這時如果複製的是英語,會翻譯成中文,複製中文則會翻譯成英文。

如果選中的單詞少於  個,就會被智能視為是短語或者單詞,然後懸浮窗內會給出更詳細的解釋。

但你需要勾選線上字典選項。這裡使用的是 Youdao  提供的 API,僅限於 Youdao  支持的語言,無需也無法手動選擇語言。

此外,這款軟體還有各種各樣的貼心功能,比如自動複製、設置記憶、貼邊隱藏、自動顯示等、支持全局熱鍵及方便的快捷鍵操作等等。

可以說是一款「寶藏」軟體了。有興趣可以自己下載下來挖掘一番。

GitHub 傳送門:點這 。

介紹一下開發者

這款軟體的開發者,名為 Elliott Zheng,研究興趣為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

他還運營了一個名為「超立方體」的 部落格網站 ,有兩項開源項目、兩個軟體著作權;也會翻譯和撰寫一些技術文章等等。

目前,軟體只提供 Windows  版。

Elliott Zheng  表示,從理論上,應該只需要簡單的修改、打包就可以實現 Linux  版本以及 OSX  版,歡迎有興趣、有需求的同學開個 PR

軟體官網傳送門: 點這 。

(本文經原作者 量子位 授權轉載,並同意 TechOrange 編寫導讀與修訂標題,原文標題為 〈复制即可翻译,PDF 文本翻译神器!这个“宝藏”翻译软件火了 〉。)

另外一招 

簡單的谷哥工具 PDF翻譯方法。

有沒有工具可以將一個英文版的 PDF 檔轉換成中文版的 PDF 檔?

我想這種工具的實用性可能不高,但或許還是有人想要這樣的功能吧!個人也沒有使用過這類工具(也可能找不到),但是如果使用間接方式來處理,倒是挺容易的。如果先不討論英翻中的準確性,使用 Google Drie 雲端硬碟(https://drive.google.com)即可完成。

基本步驟如下: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1. 將英文版的 PDF 檔上傳至 Google 雲端硬碟。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2. 在檔案上按右鍵,選取「選擇開啟工具」選項,再選取「Google 文件」。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3. 選取[工具]功能表中的「翻譯文件」。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4. 設定翻譯後的文件標題,並指定翻譯輸出的語言文字(本例選取「中文(繁體)」),按一下「翻譯」。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Google 會新增一個翻譯後的文件: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5. 選取[檔案]功能表中的「下載格式」選項,再選取「PDF文件(.pdf)」,即可產生一個翻譯成中成的 PDF 檔。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兩個翻譯前後的檔案打開對照,除了翻譯效果是否準確以外,基本上會保留文字的格式和相對位置。

利用Google Drive將英文版的PDF翻譯成中文版的PDF

註:試過幾個檔案,有發現到某些檔案頁數較多時,沒有每一頁都翻譯完成。(或因 網頁 計算速度 + 記憶容量問題 導致 )

第三招 : 

未證實的 網路線上翻譯網站 :  https://www.onlinedoctranslator.com/zh-CN/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26869803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4 17:17

感謝分享蘇士澍先生「筆耕有獲,心讀無聲」好書法! 讚

米芾《蜀素帖~擬古詩》也蒼勁渾厚。〈摹帖者不詳〉↓

Pharos(pharos01) 於 2019-05-25 10:08 回覆:

蜀素帖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C%80%E7%B4%A0%E5%B8%96 

Pharos(pharos01) 於 2019-05-24 22:56 回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3 14:07

CopyTranslator 教人大開眼界。 謝謝

Pharos(pharos01) 於 2019-05-24 08: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