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咖啡六步訣
2019/03/01 21:28:19瀏覽880|回應1|推薦41

品味咖啡六步訣

說咖啡是人類世界最香的飲料,一點也不為過。 目前已經被科學家研究出來的芳香化合物,就有800多種, 其中,大部份的都是揮發性的香氣, 水溶性香氣較少。 也有部份的化合物,同時有揮發及水溶的特性。 因此, 聞起來好香,喝起來沒那麼香, 是不爭、而且改變不了的事實。 即使如此, 還是能透過開發自已潛能的方式添香, 怎麼做到的呢? 透過這段影片告訴你。

咖啡的咖啡油醇會導致血膽固醇值變高,但若先經濾紙過濾,便能將大部份咖啡油醇去除、降低危害,相對來說,如果是喝了未經濾紙所萃取的超商咖啡,其內就會含有大量咖啡油醇,喝多後果將會非常可怕。

然而事實是如何?其實影片對「超商咖啡」及「咖啡醇的危害」或許有些過度導向式推論。

超商咖啡的咖啡醇含量是趨於中間值的,所以真相應是「具有高血脂疾病的咖啡癮君子,首先要注意的是咖啡別喝太多杯,尤其未過濾的咖啡別喝過多」才對,「超商咖啡別喝、很可怕」這有些無厘頭的言論,還是讓它隨風而去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2503574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22:25

  感謝分享,一課好學。讚

Pharos(pharos01) 於 2019-03-05 15: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