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代
2017/02/21 20:38:00瀏覽336|回應0|推薦2

接到一位長輩離開的消息,雖然不是很熟但還是感到有點意外.

小時候急切的盼望長大,因為爸媽總是說等妳你長大以後,就可以.....,年輕談戀愛後就開始紅帖來來往往的日子,再過幾年換成油飯蛋糕不斷,不知不覺包奠儀的機會變多了,回首這輩子甚麼時候過的這麼快,似乎時間由慢活變成了快走.

在意的漸漸變成了不在意,其實不是修養變好了.而是發現原來那些都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不明白當初為何像是戴了放大鏡在檢視,該選擇原諒的未原諒,該選擇祝福的沒有祝福,但那些機會都已經不再了.

前一代的親老逐一凋零,下一世代的我們也將面臨,正如春夏秋冬,造物者有著祂四季的變化,在生生不息的輪迴裡,這一代的我們可以留下甚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9272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