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擔仔麵
2006/08/07 20:30:49瀏覽598|回應1|推薦19

昨日中午飽餐一頓,真有「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的感覺,晚上不想吃太飽,於是到了台北市東區的一家擔仔麵專賣店,這是頭一回到此光顧,這家店的位置在明曜百貨後面的巷子。

餐廳的外觀有點昏暗,兩面落地窗,由外面可以看見一老一少煮麵的師傅,手上抓麵、下麵與撈麵的動作從未停過,傍晚六點半左右進去,約莫等了五分鐘左右,隨即被帶位人員引領至低矮閣樓的餐桌,隨後就開始湧進一批又一批的食客,足見其生意之好。從小閣樓的位置可以俯視一樓煮麵師傅的身影與等候的饕客,另一邊則是屬二樓高的用餐區,或許是煮麵師傅的位置,讓整個餐廳有種臨場感的感覺。

看著看著,有一位二樓單獨前來的客人拿起相機,對著煮麵的一老一少拍了起來,於是我也拿起手機相機關掉閃光燈(怕驚動別人),從小閣樓由上往下俯拍,大概就是這樣的臨場氣氛吸引不少人前來。

另一個因素,可能是價格不算貴,當然是指台北東區物價,一碗麵或米粉台幣五十元,一碗燙青菜四十元,還有油豆腐、炸鮮蚵、虱目魚......,平均一個人消費大概在一百五十元上下,但會吃的朋友大概不只這個價錢,此餐廳目前不加小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87163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鄉小食如此吸引人!
2006/08/08 12:12
在溫哥華才剛吃飽晚餐,看完這篇台灣小吃文章,肚子又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