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匪
2010/01/03 21:56:55瀏覽583|回應1|推薦21

失業一年多來,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家裡的人,別談家常小菜,連一頓溫飽都沒能滿足家裡老小,說是全球暖化,可這幾天天氣卻異常的冷,冷風呼呼的吹著,穿過門縫直透屋內而來,壞掉的電暖器還捨不得丟,想賣給回收商,或許還能換幾個銅板回來,二十二吋的小電視報導著新聞,明天元旦總統府前會發放圍巾,這下我可有機會幫我家那口子拿條圍巾回來。

天沒亮,外頭氣溫還很低,心裡有點交戰著,圍巾與溫暖被窩之間的拉扯,腦海中那有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圍巾似乎張開他長長的手臂拉扯著我,披上我有點褪色的外套,戴上隔壁鄰居送的帽子,一出門,迎面的風便把我吹的頭不得低低的,寒風之中騎上腳踏車,騎了約四十分鐘的路程,總算到了管制區前。

遠遠看到一條人龍,我趕緊跑過去,生怕拿不到那條圍巾,排我前面好心的婦人,告訴我之前還有人假冒警察想插隊,被人驅趕離開,要我看好自己的位置,說得那時遲那時快,不知為什麼前頭隊伍人群起了騷動,人龍轉眼化為蜂群,我一頭跟著往前衝,衝到桌前的紙箱,只見發放人員雙手吃力的抱住紙箱,十多隻手往箱子裡頭抓,旁邊另一頭也是同樣情況,我摸到圍巾,發現另一個人和我抓住同一條圍巾,奮力一扯,我頭也不回的往腳踏車方向非奔。

踩上我的腳踏車,心裡真是xxx,又不是跟我一樣的窮,幹嘛跟我搶一條圍巾,這些人是怎樣,主辦單位又是怎麼搞的,有錢也不幫助我們這些低收入的人,一邊騎我一面摸著我的圍巾,這圍巾還真夠長,回去還可以剪成兩節,這樣不就可以兩個人圍,想到這裡我不禁裂嘴而笑。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zippo/image/1779201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65147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是.....
2010/08/09 04:58
創作小說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