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弟
2010/01/01 22:33:24瀏覽482|回應0|推薦7

這兩週都過著沒有假日的生活,以前日子太幸福了,不管工作忙或不忙,週末與週日都是我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剛來到新的公司第四週了,只有第一週週休二日,之後假日似乎就與我無緣,說真得還不能適應,每天加班不能像過去與朋友相約小聚,連與家人相聚的時間或回南部的機會似乎變的更少。

但是以我這種喜歡與友聚會的人,只要有一點空檔我都不會錯過,上週六我到公司加班,約個人到公司一起吃個飯都很難,大部份人有家庭,不太會週六中午跑出來與別人聚會的,於是我找到單身的學弟,正巧他週六的算命課程暫停,於是他答應週六中午一起吃個飯,讓我開心半天。

週六的辦公室空無一人,我沉浸在寧境之中,打開電腦快速的研究,開始編寫我的工作,沒人打擾的效率果然快了許多,而非常準時的學弟,也在十二點整準時打電話給我,步出大樓外,沒有陽光的天氣讓人覺得少了生氣,看見學弟裹著厚外套提著塑膠帶,他說經過農會順便支持台灣農民,買了兩包花生叫我選一包,讓我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休假讓他跑來吃個便飯,他卻還帶個伴手禮來。

學弟個子矮了點,有龜毛的個性,有時候我覺得他簡直比處女座還處女座,記得他老是把衣服折得整整齊齊,水準比服飾店有過之而無不及,鍋子一時沒洗放在一旁,也會被他唸一頓,或許跟他在家中是老大也有關係吧!原本我退伍跟他與另一名同學合租房子,幾年後有些受不了他的個性,我就一個人搬出去住,曾有幾年我們沒連絡,有一段時期他失業,偶然的連絡上,但沒能幫他介紹成工作,那段時間長達一年十個月,所以他常自嘲像是在服兵役一樣,還好他沉的住氣終於等到現在的工作。

面對家人成天的相親安排,他覺的有些累,基本上能躲就閃,他說自己算過了,後年是最有可能的一年,過了大概就不會想結婚了,人總是有他生活上各自的難題,午餐時間不能太長,念著未完的工作,匆匆講好下次有空再到我家來吃火鍋,我一頭又鑽回寂靜的辦公室,他則躲回溫暖的小窩去。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mikoyen/image/5649536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62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