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款之外
2009/11/07 21:22:00瀏覽356|回應0|推薦8

前陣子終止了在世界展望會的贊助,有點不捨,但也只能放下,贊助這位小朋友有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相信會有其他的愛心人士接手這認養計畫。

有一位在大陸發展的很好的中型企業主,在面談之中問及我家裡沒小朋友的問題,他問我何不去領養一個小孩,我答說我有認養一位小朋友,企業主告訴我,他的女兒認養十來個,他認為認養不如去領養,當時我並沒多說什麼。

家境富裕的人,要認養十到二十個小孩是很容易的事,受贊助者很容易獲的金錢上的資助,這點是不用置疑的,能力範圍內我只認養一位小朋友,但是我覺的弱勢庭的小朋友缺乏的,一定有遠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我和小朋友維持著一到二個月一封書信的往來,半年左右,從信中發現對方開始把你當成傾訴事情的朋友,學校也好家中的問題也罷,對方在書信之中侃侃而談,中間社工人員會把一些因由偷偷告訴我,我則在信中引導著小朋友以另一個觀點看她所看到的情況,提醒著未來當她面對事情或生活,該以比較正面的態度去學習與選擇。

稍微經濟許可的人,捐款對這樣族群的人,當然是輕而易舉的事,但小朋友真正需要的,我想是一份關心。

圖片來源 http://www.pbase.com/caladan/image/11884824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47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