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數
2009/11/04 22:49:44瀏覽1162|回應0|推薦5

以前古人有教過四十而不惑,但在一年之內丟掉兩次工作,教我不惑也難。

想尋找一位算命師替我解惑,猜說盲眼師父大概比較靈驗,根據坊間傳言,算得準的師父,通常老天爺會奪走他身上的部份健康,查著查著,名氣頗大的關西摸骨徐師父已於九月往生,而三峽太郎命卦館陳師父也回老家去,不知道兩位師父是否也算出自己的大限。

如果命與數是一種關連相通,那麼走到哪個數就呈現出怎樣的命象,要以奇門遁甲之術躲過所謂的劫數似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命有定數,人只能學如何安身立命,修心養性,知天命而不自困,這是人生的一種修練。

像公視「十里桂花香」描述著鼎泰豐的故事一樣,鼎泰豐也曾在事業的經營上跌過跤,不是眼前所見的一路風光,當初那樣的窘境,我想也曾深深困擾著創辦人,但楊先生他安然的渡過那段時間,也在沉澱過後,從賣油轉為賣小籠包,是命數嗎?

圖片來源 http://www.pbase.com/joel_escala/image/11820787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46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