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新菜鳥之終結篇
2009/03/26 11:25:33瀏覽588|回應3|推薦15

當時會進入這家公司,家人、朋友和我自己都非常高興,覺得在這樣不景氣的年代,還能找到工作,真是神明保佑祖宗庇戶,當時母親每天還向三王爺祝禱祈求(不是薑母島的王爺),我告訴她找到在台灣的工作時,她激動地掉下眼淚,幾次去大陸工作的機會,都因為媽媽捨不得我離太遠而作罷,只是高興只能短暫,即使後來忍耐了忍耐,該失去的還是會失去。

在進入公司報到的第一週,要交接的這位主管,經常拉著我到小房間,在小房間訴說著她在公司所受到的種種委曲,第二任總經理經常如何如何藉故的修理她,副總沒什麼能力(原為代總經理),原先她是如何如何的受到前總經理(目前為上海區)的賞識與信賴,她原本的想法是想離開,但後來上海區總經理問她是否願意前去當特助,所以才有這樣的安排,甚至她也提到她曾兩度成為他人的第三者,至今她不會讓這樣的事再發生。有一天她拿著組織圖,跟我說誰心機重要提防,誰是她的仇人,誰不知檢點與總經理搞曖眛。

第二週一晚,總經理與她談完以後找我談,總理理說上海區總經理想要架空他,副總仍想取代他,財務部主管不懂重要性原則管太多了,希望日後我能抓重點就好。從會議室出來的時後,交接的財務主管問總經理說了什麼,我只挑順耳的講,負面的東西完全不提(我覺得說了對誰都不好),但從那晚之後,我與她的關係開始起了變化。

她的下屬與比較親近的同事開始明顯的與我保持距離,我一直不知道有何誤解(難道我曾跟她所謂的仇家去吃飯嗎?),前兩週她找管理部的副理去找我喝咖啡,當時我心裡有點譜,管理部副理說他昨夜接到電話,說她在電話裡頭對我有諸多的批評,副理建議最好我能主動找她溝通,我只覺的對一個多疑且主觀意識強烈的人,溝通真的有用嗎?

昨日我找她說要聊一聊,她說上週日她與總經理加班到一兩點,因為發生了大事,不能讓其他同仁知道,這種危機沒處理好,大家會沒飯吃,出差去南部她與業務主管同一部車,打電話給總經理,用廣播的方式,把兩個男人的心結打開(這時露出小女人的神情),她說她就要去大陸了,這是她最後能為總經理做的,三個小時的談話,大部份談她過去在公司的奮鬥史,最後慢慢轉過來說我不適任,結論是我要做到什麼時候。

我從沒有過這樣的經驗,頭一回,人家要我們走怎麼還好意思留下來。把這些不愉快的經驗在此分享似乎不太好,但我只想藉此和大家分享一點,一個不熟的人跟你分享太多亂七八糟的事情,那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27838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中計了
2009/03/29 07:33

這是一種直覺,我認為她本想將你納入她的班底,可你偏偏選擇當個不沾鍋,害她無法確定你將來是否會聯合總經理來對付她,對未來充滿不安全感的她,只能先趕走你,來確保她日後的安全。

離開的作法是對是錯,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充滿變數,所以很難論斷。

但是如果你先虛以妥協,讓她認為你與她是同一掛的,讓她安心的去大陸就職,日後你再慢慢整頓公司的話,那麼輸的一方,將會是她。


hest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是她的菜!
2009/03/27 22:10
很簡單!你完全沒落入她一流的迷惑攪和的陷阱裡。因為你近似潔身自愛的表現讓她食不下嚥,擺明了你不是她的菜,很難控制與玩弄。離開是你的福氣.....相信我!
hester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9/03/26 16:19
說得好

不熟的人突然這樣
絕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