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往輕井澤旅遊(二)
2007/09/02 22:47:10瀏覽3666|回應1|推薦21

來到東京最大的目地,其實是為了第二天出發到避暑勝地輕井澤,輕井澤的行程整整佔據了完整的三天時間,第一日到達東京,我們就先在池袋車站內販售西武巴士買好往輕井澤的來回票,來回票約當日幣5300左右,如果搭承JR新幹線,票價貴上一倍,但時間比搭巴士少掉一半,由池袋搭巴士到輕井澤約需三個小時左右,去程搭早上八點十五分的車子,回程則搭下午五點鐘的車子。

買車票時才發現巴士公司的人會要求你留下個人資料,剛開始我完全不知所以然,直到隔日搭車時,才發現站排前有位可能是巴士公司的人,持一疊資料,當我向他尋問是否在該站搭車,他瞧瞧我的車票,將手上的報表紙翻至第二頁,天阿!那是一頁巴士座位表,我與老婆的名字就在固定的座位上,有點超乎我的想像,我想他們大概希望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知道傷者的資料吧!此純屬個人臆測。

七八月正是輕井澤的渡假旺季,所以出發前一房難求,無法訂到車站附近的飯店,只得訂到離輕井澤車站較遠的飯店,從地圖上研判應該距離中輕井澤比較近,所以搭到中輕井澤站才下車,下車處是一家名為八十二的銀行,銀行入口不大,可別用台灣銀行的樣子想像,兩個遊客拖著一個行李箱在銀行門口實在有點怪,還好日本民眾大多願意幫忙,託一位太太打了電話請販店的人開車來接我們。

輕井澤標高約一千公尺左右,中午左右到了飯店租了一部協力車,開始我們瘋狂的單車之旅,在輕井澤大部份的人選擇安步當車,一部份人騎自行車。自行車的好處是運動好玩,這邊的地形高低起伏都有,騎車穿梭在林間,有時汗流夾背,有時乘奔御風的快感,同時隨時可停下車來,拍攝美美的教堂與別人家美美的別墅,但也不是無限制的可以到處騎行,我後來不小心就超出了範圍而不自知。如果以走路方式多只能沿車站前的主要通道,逛逛兩旁的商店街一路走到舊輕井澤,對於想要購物的朋友又另當別論,全部慢慢逛完也要半天至一天左右的時間。

雲場池是輕井澤內的一個景點,水非常很乾淨,在這裡的水鴨與水鳥都容許人類靠近牠們,尤其水鴨更可貼近在一公尺範圍內,真是讓人感到非常興奮,而水中的倒影也非常的美麗,池畔旁邊有一家餐廳,落地窗的玻璃牆設計,讓用餐的客人除了吃飯聊天之餘,可以偶爾抬望眼,看看翠綠的樹林與清澈的池水,當然得附上幾張照片以證明我所言不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204855

 回應文章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會掌握美的一瞬間!
2007/09/03 07:28

山清水秀的湖畔如詩如畫,尤其鏡面般的水面映照出青山綠水的倒影,寧靜而雅致,簡直是人間仙境...

第二、三張 天空、樹影,戲水的鴨子讓平靜無波的湖面泛起陣陣的漣漪,像是另一片水裡世界,這景緻讓人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