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賢與能
2011/11/16 11:29:14瀏覽494|回應1|推薦22

最近又到了總統大選了 , 要選藍選綠 , 吵翻天

前一陣子 , 夜子也去參予了宋楚瑜的聯署, 理由很簡單 , 有心要參選的人 , 應該要給機會 , 不應該設這麼高的門檻 , 人民也有機會聽聽看除了藍跟綠之外的人 , 對國家的未來是怎麼看法 , 投誰 ? 等看看大家的政策再說

只是 , 夜子對於最近各組參選人的表現 , 也只能嘆氣 !!

選舉 , 是要選賢與能 , 請表現出來 , 自己賢在哪裡 ? 能在哪裡 ?

夜子的聯署 , 是替宋過去的能 +1 ; 不過 , 宋的問題 , 在於大家認為他有能但不賢 , 也許當個行政院長是可以的 , 當個總統 , 時機似乎要再看看

今天看到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 , 也幫馬的賢 +1 ; 不過馬的問題在於看不出他的能 ?? 能用能幹的人 , 也就是能人了 , 這點還沒看到 ...

蔡的賢能 , 我還沒加分 , 不過也沒有扣分的地方 , 不過蔡能夠在這幾年將民進黨起死回生 , 也算有能了 , 我的疑慮是 , 搞定一個黨容易 (大家為了選票 , 還是會相挺) , 搞定一個國家 ? 跟如何搞定另外一個國家 ? 這才是大問題

再看看 , 剩下 60 天可以替這三人的賢能打打分數 , 藍的綠的 , 不在我的考量之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5843728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2011/11/16 15:33

認真來說,這些年民進黨反省改進者,其實並不多。幾次立委補選都是國民黨本身人選有問題,不是賄選被取銷立委資格才有補選、就是補選時的同黨操戈。至於宋楚瑜則讓人看不見他的明確正確目標,倒是他批蔡英文是大小姐、馬英九是公子哥的說法很貼切。我自己學的是社會學與公共政策,會從過去從政經驗、能力與團隊清廉度來看:馬英九給人魄力不夠劍及履及、整體執政團隊的密合度也有問題。蔡英文閃躲重大決策問題尤其是態度反覆﹝拿18趴優惠還敢批18趴、中科政策與原訂的國光石化都是例子﹞最不可思議的是貪扁政權時代人馬現在都是她的競選團隊,教我很難對她有所期待。至於宋楚瑜、我是連提都不想再提了。2012年總統大選這三組人馬,讓我想出門投票的意願低落,尤其是明顯違反民進黨十年政綱農業發展篇的蘇嘉全、蔡英文還是力挺、讓人氣結!

 

 

夜子(peterlu) 於 2011-11-17 11:45 回覆:

不投票,也是一種投票 !

那是對這些政黨表達 : 你們端上來的菜 , 主人 , 我不甲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