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指比人短
2010/12/10 17:24:17瀏覽634|回應1|推薦60

兒子有一雙修長的手指 , 不像我

原本這雙修長的手指 , 喜歡在黑白琴鍵間浪蕩

那些我不懂得古典樂章 , 在兒子修長的指間溢出

是我早年常常不經意流露的驕傲

歲月促使人改變

課業也促使人改變

改變的人 , 不是兒子 , 是我

其實會有這樣的改變 , 是因為我僵固的思維始終沒變

現在兒子偶爾架起他的鷹爪, 抓出流行樂曲的架勢 , 開始有點像我

女兒有一對迷你的小指 , 像我

這對嬌小的小指 , 每天努力在琴鍵中跳躍

伸展的指掌 , 嘗試掙脫遺傳自我的 DNA

我決定放手 , 讓他繼續自己音樂的夢

女兒認份努力不懈的樣子 , 像我

曾經 , 我也自認沒有太多天份 , 凡事用力

我對女兒總是招架乏力 , 無法拒絕女兒任何的需求

我總是希望能做到比女兒希望的更多

如果你也有像我一樣的小指 , 我想你在前世很可能是我的女兒

前世或者來世 , 也是我不知該如何抵抗的情人

兒子 , 是我栽種在高山之巔的樹苗

我希望他頂得住最大的風 , 受得了最沉的雨

我幫他清除腳下的雜草 , 讓他多一些養分 , 有更寬廣的土地可以扎根

我幫他排除大樹的冗枝 , 讓他照到最多的太陽 , 能伸展出最強壯的臂膀

女兒 , 是我呵護在窗頭的芝蘭

風大了 , 我幫他關窗

沐浴的雨 , 是我每天幫他淋灑的甘霖

葉子所需要的陽光 , 我願意站在驕陽中用鏡子反射進窗子給他

父母對孩子的愛並沒有多寡與公平

只有期許跟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4684740

 回應文章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小指…
2010/12/10 17:33

也很短,只超過無名指中間那條線一點點而已…

除了小指短,整雙手也很小,以我163cm的身高,手只和153cm的朋友一樣大而已…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夜子(peterlu) 於 2010-12-11 15:25 回覆:
喔 , 我的小指也是一樣 , 只超過無名指中間一點點而已 ...  不知道還有其他人跟我們一樣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