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卡好
2010/11/27 15:43:34瀏覽1132|回應2|推薦54

車子開進熟悉的加油站 , 該死的汽油下周又要漲價了 , 今天排隊的人潮有點多

好不容易輪到我 , 工讀生忙碌招呼我完又趕著幫後面的車子加油

油表跳起來了許久 , 工讀生才發現 , 匆匆跑來幫我刷卡 , 算了 , 出來打工也不容易,不要跟小朋友計較了, 拿到卡後 , 往包包一塞,油門重重的踩下去離開這個車陣

這二個星期工作真是忙碌 , 每天只能在公司吃便當當晚餐兼宵夜 , 什麼時候才可以讓我好好鬆口氣啊 ? 百貨公司的周年慶都快要過完了

望著外面的天空,基隆下著灰矇矇的雨 , 路燈照在潮濕的地上反射出一道長長的黃光彈到公司的窗口的我 ,茫然, 甚至沒有時間沉思為什麼這時候我還要留在這裡 ...

[兜兜] 手機簡訊的聲音,把我接近渙散的眼神拉回現實 , 討厭的信用卡公司三不五時送一些沒有用的簡訊 , 拿起手機順手要把簡訊給刪除掉 , {連幫銀行感謝您消費3650} ,見鬼了,我人明明在公司當苦力 , 怎麼可能跑去花錢開心 , 信用卡? 我的信用卡掉了嗎 ? 趕緊翻開皮夾 , 花期 在 , 衷信 在 , 付幫 在 , 對剛剛那張 連幫 呢 ? 也在 ... 那怎麼會有人拿我的卡去消費 ?

'連幫銀行嗎 ? 我的卡號是 4675-3367-2341-4213 , 我剛剛沒有消費 , 怎麼會收到你們的簡訊 ?'

"林羽思 小姐嗎 ? 我是 37 號服務員你好, 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服務的嗎 ?"

'你聽我的聲音像是小姐嗎 ? 我是 杜習恩 , 你有沒有搞錯 ? '

"先生你好 , 我再跟您核對一下卡號及身分證號 "

......

"杜先生您好 , 您的卡號應該是 4675-3367-2324-4235 , 請您再確認一下您的卡號"

見鬼了 , 怪事 ...

'我手邊的卡號的確是 4675-3367-2341-4213 , 怎麼會這樣 , 你們的電腦是不是被駭啦 ?'

"杜先生 , 這...應該不會 , 我跟你核對一下你這個月的刷卡紀錄 , 你是不是在 11/2 有去基金路的加油站加油 ?"

'有 ....'

"嗯 , 所以刷卡紀錄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 那 11/9 有去康世魅刷卡 150 元 ? "

'沒有 , 我這個月只有刷卡過一次 , 去加油而已 '

"那今天有去 SoGood , 奈安內專櫃購買 3650 ??"

'沒有 , 我的卡被盜刷了嗎 ? 現在的詐騙集團怎麼這麼厲害 ?'

"杜先生 , 這張卡要先停卡嗎 ?"

'怎麼這麼倒楣 , 你們的系統也太隨便了吧 ? 那我被盜刷的金額怎麼辦?'

電話那頭傳來等待的音樂聲 , 氣餒的我不相信的把卡片往桌上一扔 , 卡片以一個漂亮的姿勢翻身滑壘到我的電話旁 , 咦 , 那簽名怎麼這麼漂亮 , 不是我的鬼畫符 ? [林羽思 ] , 這名子

好熟 ?? ...

"杜先生 , 不好意思 , 你所遇到的狀況 , 我剛剛查詢我們的客服系統 , 沒有遇過相同的事件 , 我會先幫你把案件建檔, 明天主管上班研究後再跟您答覆 , 這樣可以嗎 ?"

'等一下 , 你之前說我現在這張卡號的名子是誰 ?'

"杜先生 , 不好意思 , 剛剛那是我的錯 , 已經跟您道歉過了 , 請您不必再放在心上 , 我再鄭重跟您道歉一次 , 對不起 .."

'不是啦 , 我的意思是 , 這張卡似乎不是我的 , 4675-3367-2341-4213 的卡號是不是 林羽思 ?'

"啊 , 對了 , 我查一下這二張卡的刷卡紀錄 , 您等一下 ...."

又傳來等待的音樂 , 媽的 , 這真是最爛的發明 , 讓焦急的客人聽罐頭音樂,好像把不耐煩的情緒放在瓦罐裡面悶,悶太久就會有燒焦的火氣出來了,在我火氣再度起來前,菜鳥客服及時的傳來聲音

"杜先生 , 我知道原因了 , 你跟林小姐在同一天去加油站加油 , 加完油後 , 加油站的工讀生 , 拿錯卡給你們了....."

因為這樣一件離奇的事件 , 我終於有了理由可以不加班離開辦公室 , 雖然說明了半天 , 老闆還是不相信我這鬼扯淡的理由 , 不過看在我的確已經戰鬥力耗竭的份上,就放我早早下班 , 好來這裡拿回我的信用卡 , 雖然這卡我只有拿來加油,也不能讓他隨便流落在外,任由他人消費

好久沒有看到基隆港的夕陽 , 一是因為來不及下班 , 二是雨沒停過 , 新蓋好海洋廣場人潮明顯變多了 , 那天在電話裡面有點無厘頭的跟人家討論今天是要在 K 下面還是 G 下面等 , 其實那有什麼重要 , 拿了卡之後 , 把錢算清楚 , 我就可以走人了 , 在 KEELUNG 的那一個字等 , 對我而言都是無所謂的, 麻煩的是今天人潮這麼多 , 待會哪一個人才是林羽思?

"請問一下 , 你是杜先生嗎 ?"

背後音波震動鑽進我的耳朵, 我有被電到的感覺 , 怎麼會這樣 ? 這女生是有練過喔 ? 身為宅男的我 , 腿一軟 , 差點拔腿就跑 , 不行為了我的卡 , 我辛苦加班熬來的錢 , 我勉力的回頭,從我的黑框眼鏡中,出現一個,怎麼說 , 乾淨的女生 ? 我完了 , 我是宅太久嗎 ? 怎麼會用這樣的形容詞形容我眼前的美女,心一虛,臉就紅了 , 剛剛醞釀的氣勢,想要興師問罪的台詞通通忘光光了 , 天黑了 , KEELUNG 的霓光剛好變換另一個色彩,我的心怎麼會這樣撲通撲通 ?

"杜先生你好 , 我是林羽思 , 不好意思 , 用錯了你的卡 "

白色長裙的女孩 , 就是能透出溫柔的氣質 , 我看著他上身穿著淡黃色的襯衫 , 腦袋瓜閃過 : 你今天穿的內衣,是用我的錢買的嗎? 這是我今天來之前準備好興師問罪的台詞,這時候,居然又浮現在我的腦海...

'沒關係 , 你盡量用 ...'

我語無倫次的胡說八道,不過在那霎那,那是我的心聲

女孩有點羞紅的臉, 尷尬的微笑了一下,時光在那瞬間凍結, 我多希望這瞬間能持續到永遠

"杜先生 , 不好意思 , 我多用了你 5421 元 , 現在給你嗎 ? 我已經帶來了 "

'沒關係 , 不急不急 , 反正信用卡公司還沒跟我收錢 , 我不好意思刷卡換現金 , 我們先換回信用卡好了"

突然間好捨不得喔 , 這信用卡是到目前為止 , 他唯一留在我這裡的物品 , 我就要這樣還給他了嗎 ?

唉 ....  宅男 , 終歸只能做回宅男 , 我終究沒能留下那張卡 , 也沒勇氣開口約她留下吃個飯 , 問題是在 ,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 ? 不過 , 還有留下一點希望是 , 我留下他的 MSN ,

也有他的手機 , 還有留下了 5421  , 下次見面 , 我是要回那 5421 嗎 ? 還是要跟她說出 [我是愛你] ?? 唉 , 問一下菇狗大神好了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4641391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你儘量用
2010/12/14 01:58

呵呵! 真有趣.

在台北加油, 有人服務, 車都不用下, 還有小禮物拿, 真好.

夜子(peterlu) 於 2010-12-14 17:36 回覆:

老老 , 這可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喔 .... 我聽到信用卡會拿錯的事情也覺得很好笑 , 所以就借由假日要出門前二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 將這故事跟大家分享  ...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遣一下
2010/11/28 14:07
您是宅過頭了,反應不及,錯失良机,當時就應立即示意:其実錯誤也是天賜良緣,何不繼續妳信用中有我,我信用中有妳…﹙消遣一下﹚
夜子(peterlu) 於 2010-11-28 21:52 回覆:
也是 , 這主角的確是宅過頭了 , 原本只是要寫一個信用卡掉包的故事,不小心寫長了,耽誤到出門的時間 , 剩下的只好讓讀者自己想像跟編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