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能生巧
2013/10/25 01:25:21瀏覽1003|回應21|推薦68

小時候, 我會暈車; 遠足時, 常常高高興興地帶著森永牛奶糖出門, 坐上遊覽車後卻苦不堪言。長大後, 有一陣子, 我需要時常從泰山搭車往返木柵, 一趟路單程約一個小時, 記得當時指南客運的司機開車超快, 轉彎時, 我坐在車上常被晃得東倒西歪; 說也奇怪, 晃著晃著, 我暈車的毛病就這樣被治好了, 我很感謝指南客運。

我現在每天下班回家, 可以右轉上高速公路, 上下坡少, 開起車來輕鬆愉快; 如果左轉, 是一條山路, 下坡弧度大, 彎來彎去, 又是單線道, 開車時真的非常緊張。昨天下班時, 我忽然想挑戰自己, 故意左轉, 做一個深呼吸, 一路下坡又轉彎, 緊張地開山路回家; 雖然有一段路我開車速度較慢, 被後面的車按喇叭兩次, 可我現在信心大增, 心想只要山路再開個五, 六次, 應該就不會緊張了。

回到家, 鄰居一個白人退休教授找我聊天, 用iPad顯示他的繪畫, 還邀請我參加一個教會主辦的繪畫班。這讓我想起小學時, 有一次美術課畫動物園, 我本來是畫孔雀, 畫了之後覺得不好看, 眼看時間所剩不多, 趕緊在同一張畫紙上將孔雀改成大象, 右上角加一個太陽, 交給老師; 沒有想到老師選了三個作品貼在教室, 我的也被選上, 想起來真是覺得好笑; 事後, 我感覺自己沒有美術的慧根, 連孔雀都畫不好, 就很少繼續畫了; 不過, 我現在想法改變, 覺得只要多畫, 多嘗試, 應該可以熟能生巧, 畫出漂亮的孔雀。

晚上, 到UDN閱讀文章, 舊版出了一點問題, 我就使用新版; 用著用著, 我發現其實新版也不難, 許多功能都在管理中心的"管理選單"裡面; 接著, 我用新版上傳照片, 發表文章, 也都成功, 我想這也是多嘗試就可以熟能生巧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917197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森永牛奶糖
2013/11/02 11:50

還有乖乖!害羞

台北學生一定曾去過北海一周,八斗子,金山,野柳......

舊版我已經熟能生巧啦,新版還是擱著吧。想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04 11:09 回覆:

天路也是遠足帶森永牛奶糖, 哈!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3:21

我也是暈車公主,小時候要上車前要先去旁邊蹲著吐,吐完再上車,酷吧? 現在做的是旅遊,上山下海坐車坐船騎腳踏車,也沒暈過...害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01 23:38 回覆:

暈車小公主, 現在當導遊; 還有畫中女人幫忙準備資料, 酷!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13/10/29 10:36
太讚了~讚
謝謝愛心集氣哦!謝謝
感恩~阿里阿多~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9 10:42 回覆:

http://blog.udn.com/peter666/6298011

陽光公益獎小編 在16樓有回應。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2:08
我是好奇寶寶! 兩邊交換使用....... 大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9 00:47 回覆:

謝謝Ellen!

您的採南瓜照片很美。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13/10/28 07:43

沒有不會的事 微笑 只有不願意嘗試的事Fox想

走出第一步 大笑 第二步就離目標更近了ROES想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9 00:42 回覆:

謝謝小牙!

我也參與陽光公益獎,創作集氣的活動。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06:29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我不太適應新版,老是回老家出文貼圖‧這幾天老家也出了問題,貼不上圖,乾著急‧幸好看了你的這篇文章,我就再試試新版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9 00:40 回覆:

謝謝李安納!

新版應該不難。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能生巧
2013/10/26 22:23

從不會到會

從不懂到懂

這過程就在於,當事人肯不肯去嘗試!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7 01:21 回覆:

夜半歌聲是一個老師, 內行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3:58
我從六月中以後,就不再用舊版了, 新版很好用啊, 尤其是“集中回應” 和“上傳相簿”, “回應不需寫標題”,都比以前方便很多,我根本不想再用舊版了。

這張照片很好看,跟新舊版有關係嗎"呵呵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6 19:24 回覆:

我把 "熟能生巧" 百度一下, 選出這張照片。

年輕女士, 勤練揮桿; 熟能生巧, 很有自信。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08:24

說大人則藐之

因此...

用新版要先把新版看扁

誰理你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6 09:23 回覆:

隨寫人老師這樣講, 真的很有道理!

否則, 覺得它像一座山, “難”字就出現了!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02:28

沒有用過ipad. 

眼花的Apple用的是大大的screen & keypad.

我不怕學新東西, 但怕煩. 照片也是心血來潮時, 才會不辭勞苦上傳幾張.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6 05:54 回覆:

我也沒有用過ipad.

下個月買了後再來試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