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筋
2013/08/19 10:42:29瀏覽1335|回應10|推薦50

前幾個星期, 有一天, 我居然在高速公路開車開到小腿抽筋, 真是驚險! 事後檢討 : 我已經很久沒吃香蕉了, 趕快買香蕉來吃, 又開始每天吃。從此, 開車開到腿抽筋的狀況就不再出現了!

那天, 看到 *謝淑薇 臉書提到 : (打網球)打到小腿一直在小跳舞, 按摩翻身時小腿抽筋! 我就留言: 每天吃香蕉, 可以避免小腿抽筋。

今天, 再前往謝淑薇臉書, 看看其他人的留言, 增加自己處理 "小腿抽筋" 的知識。

S先生 : 小腿抽筋立刻緩解方法: 抽筋者坐在地上,抽筋之腿盡量伸直,脫掉鞋子,請他人用黃金右腳或左腳,朝妳抽筋之一腿的湧泉穴踢下去,如有踢中湧泉穴,抽筋立刻不見了.....如果現場沒有人可以幫忙,可以自己DIY,盤腿坐著,如果是右小腿抽筋,就用右手握拳,拳尾無名指彎曲凸處,用力朝右腳湧泉穴的穴位敲擊下去,也能立刻緩解馬上不痛。湧泉穴的位置是腳底有人字型交叉點位置的附近。這比送醫院或吃鈣片都快也有用,且不花錢。至於會抽筋的原因大部分是血液中的鈣不足...喝牛奶(保證無用),反而是多喝水、多吃蔬果比較有用,吃甜食(也是無用且更容易降低血液中的鈣含量)。

Peter 評論 : 踢湧泉穴, 如果沒踢準, 肯定痛死了! 此方法適合有練過的高手!

T先生 : 在比賽期間休息時間可以吃個香蕉!!富含鉀離子~對舒緩肌肉緊張有幫助~可以降低妳比賽時候抽筋的機率唷~繼續加油唷!!

Peter 評論 : T先生的方法跟我一樣, 吃香蕉, 簡單, 不僅可以預防抽筋, 也可以幫助睡眠!


*PS : 謝淑薇是一位台灣網球選手, 2013年7月7日的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 與彭帥聯手, 奪得冠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8185539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1:06
吃香蕉是一法.喝運動飲料是一法.喝黑糖水是一法.踢腳底是救急也.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0 23:10 回覆:

謝謝其正的信息!

多種方法, 靈活運用。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穴道
2013/09/08 21:53
氣海穴, 關元穴, 中極穴。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是抽筋達人
2013/08/26 12:44
這招學過,但不若拿把頭髮吹風機直接吹患處,可以立即解除抽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7 21:48 回覆:

把頭髮吹風機直接吹患處,

這招簡單實用!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10:17
腎臟有毛病的人,不可吃過多香蕉 ! 慎之,慎之! Fox餓餓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3 22:07 回覆:

謝謝阿鍾哥的提醒!

任何食物都不可吃過多, 適量才好。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這裡啦!
2013/08/22 03:42

自己按一按,馬上就好,超有效的。讚

小腿抽筋立即緩解法。  

再談抽筋時的緩解。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2 04:46 回覆:

讚!

Bookmark the links!

作者 "萬法惟心" 提供不少好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06:38

有親人也容易抽筋,就醫提到需要鈣鎂平衡,還有加鉀,

草菰據說含多...也要注意其他身體問題...祝福健康!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2 05:08 回覆:

生草菰含鉀多, 讚!

謝謝張鳳的祝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蕉
2013/08/20 23:43

偶而我也會腳抽筋

吃香蕉

對口腔潰爛也有用

還可以快樂一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2 04:50 回覆:

吃香蕉真的功用很多!

吃巧克力也可以快樂一點。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15:46

小學時老師教的 :

腿伸直,腳掌平踩地面

記得也很有用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2 04:52 回覆:

對!

腿伸直,腳掌平踩地面;

這是一個我常使用的方法。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抽筋
2013/08/20 10:39
抽筋,有時是血液中鈣和鎂不平衡,通常是鎂多鈣少。不過吃香蕉,增添鉀也是有幫助的。謝謝分享。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2 04:56 回覆:

血液中鈣和鎂不平衡, 鎂多鈣少;

我告訴自己: 每天吃一個鈣片。

只是常常忘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蕉
2013/08/20 08:05
總而言之,記得吃香蕉就對了。謝謝分享。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22 05:11 回覆:

吃香蕉功用很多!

價格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