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回台灣學中文
2016/10/03 00:47:35瀏覽7731|回應10|推薦72

説起來真的很好笑,我的外孫女才一歲多,我的太太和女兒就要我研究如何帶小孩回台灣學中文!

Q : 美國小孩短期回台灣可在哪裡學中文?

A : 國語日報是非常好的選擇, 有許多不同的課程可以選擇, 有文化方面 也有以語言為主的, 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 : 國語日報

Q : 怎麼去國語日報?

A : 國語日報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二號。 直接從捷運台北車站, 搭乘新店線或是中和線搭到古亭站下車, 從7號出口出來, 出了7號出口之後, 一直往前走走約100公尺, 會經過一個消防隊, 過了消防隊之後的下一個紅綠燈轉角大樓就是國語日報。

Q : 密集班情報?

A : 密集班 : 上課時間 : 週一~週五,每週至少上課16小時,需連續上課三個月。
課程內容 : 密集團體班課程,依程度分班,著重聽、說、讀、寫,全華語學習環境。
簽證辦理 : 國語日報會提供「入學許可證明」協助學員辦理簽證。學生將有2個月可延簽的簽證 ; 到台後簽證期滿的兩週前, 再到移民署辦理第三個月的延簽。
課程費用 : NT$30,000 /3個月(團體班課程,教材費另計。)
註冊文件 : 入境持用護照, 證件照片2吋1張, 財力證明(美金US$5,000以上或新台幣NT$150,000以上), 讀書計畫(概述學習華語的目的與選擇來台學習中文之原因)。

*** 請注意: 學員在國外辦理來台簽證時,必需跟官員說明來台學習中文的目的和時間。勿讓官員在簽證上標註「P」的字樣;「P」字樣表示以私人因素來台旅遊,無法在台灣辦理簽證延期!

Q : 氣候

A : 春天3~5月(約15-25℃), 夏天6-8月(約30-38℃), 秋天9-11月(約20-28℃), 冬天12-2月(約15-20℃)。台灣的氣候屬於高溫、多雨型,春天大多是晴朗的好天氣,夏、秋兩季常有颱風,夏天最高溫約可達38度,冬季常常多雨有風,最冷溫度可至10度左右。

Q : 食

A : 羅斯福路、南昌街、福州街、和平東路均有餐飲店。附近菜、飯類簡介如下:
1) 便當(麵、飯類 ): 雞腿、排骨、牛肉、鵝肉(麵、飯)及其它,一般個 人消費金額約新臺幣70元以上。
2) 小吃類: 水餃、甜不辣、肉羹、肉丸、貢丸、三絲丸、福州丸、餛飩、 甜點等,一般消費金額約新臺幣40元以上。
3) 麥當勞(羅斯福路、南昌街各一家)、摩斯漢堡 (南昌街): 一般套餐消費 金額約新臺幣80~150元左右。拿坡里披薩(南昌街):一般消費金額約新臺幣69~319元左右。
4) 素食(南昌街): 一般消費金額約新臺幣100元左右。

Q : 衣

A : 台灣日、夜溫差在春天和秋天可能較大,建議穿著如下:
春季約3、4、5月,一般長、短袖襯衫,外帶外套。
夏季約6、7、8月,薄短袖襯衫。
秋季約9、10、11月,一般長、短袖襯衫,外帶外套。
冬季約12、1、2月,厚長袖襯衫,外著毛衣,並帶厚外套。

Q : 住

A : 雅房:一間2坪以上,月租約新台幣5,000元以上。
套房:月租約新台幣7,500元以上,且房東大多會要求1~2個月房租的押金,搬離時再退還押金。

住宿參考:
台北國際學舍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1962
YMCA www.ymcataipei.org.tw
金來商旅 www.royalbiz.com.tw
友星大飯店 http://yoxing.ffh.com.tw/
崔媽媽租屋 www.tmm.org.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76444241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已教
2017/07/01 23:33
能自已教就自已教,進度容易掌握。何處該加強,何處該複習,很清楚。

女兒的中文是我教的,高中畢業時,可以自行閱讀金庸小說。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7-07-04 04:44 回覆:
只能説你教小孩中文太厲害了!
金庸小說不容易閲讀,你的女兒學的很好。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5 05:18

國語日報語文中心除了密集班,也有個人班,

各式各樣的教材與課程安排,

兒童青少年方面也有冬令營和夏令營,

團體班除了學習還可以交友,有同伴互相鼓勵進步很快!

歡迎大家回來臺灣!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17 02:25 回覆:
您也在國語日報教中文嗎?
個人班,冬令營和夏令營都是不錯的選擇,
交友, 互相鼓勵, 筆友, 寫中文博客也很不錯!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2 07:24
多看我格子中文一定好!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17 02:19 回覆:
好主意!
美國長大的小孩要看懂你的格子是不容易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7 15:58

準備幼稚園的教材
如國語畫冊及兒童唐詩等

可以先打下基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12 00:19 回覆:
謝謝多硯坊, 一個非常好的建議。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09:52

這是為一歲小朋友準備的資料? 大笑 

你女婿說中文(國語)嗎?  從觀察孫女,我發現小孩是從聆聽大人會話中學語言,不是你特別教的。

我兒子盡量跟阿美說國語,可是媳婦只會說廣東話,他們彼此間說英文。結果阿美除了幾個簡單的詞彙,基本上還是說英文 ... 也是簡單的英文。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05 19:31 回覆:
小孩從聆聽大人會話中學語言, 所以聽和説沒問題,但是讀和寫中文對美國長大的小孩是不容易的!
這個資料是為我自己準備的,幾年後帶我外孫女回台灣學中文的人就是我了!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02:40
師大華語中心也有辦夏令營,有不少阿斗啊和半阿斗啊小朋友在那裡上課,我雖沒送孩子去那裡,但曾在那兒旁觀,覺得那兒的師資不錯。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05 02:27 回覆:
師大華語中心也有辦夏令營; 師大離國語日報很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10:48
讚!早早計畫!並且力行多說多練,一定有成!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05 02:23 回覆:
謝謝張鳳, 多說多練, 多讀多寫, 一定有成。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10:48
資料詳細,過去有人問我,我都不情楚,我現在才知道!好丟臉 害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05 02:20 回覆:
我本來以為在士林, 一查才知道, 古亭站的國語日報是非常好的選擇。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09:53

為什麼不自己教呢

爺爺奶奶都說國語,不講英文

爸爸媽媽也是如此,娃兒當然會說了

寫就有點困難了,

我教過一個德國短期交換學生

一年之內說寫閱讀均能上手

我建議先教會注音,再買童書有注音符號的

每天陪讀,一定大有斬獲愛你喲!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03 10:13 回覆:
自己教真的是不夠,除非父母之中有一個是國文老師,我女兒説,聽都沒有問題,讀,寫就弱了不少,中文其實是很難的,尊重專業是我的經驗。
奇異果老師的建議很好,先教會注音,再買童書(有注音符號的)。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09:08
操心太擱早啦😄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10-03 10:18 回覆:
沒辦法,太太和女兒交待的事一定要優先處理。
趁著今天有空查到一些資料,要記錄下來,才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