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新歌聲
2016/09/18 10:47:44瀏覽1273|回應2|推薦43

有一次, 我看到有一個大陸的綜藝節目叫"姐姐好餓",我就好奇地㸃進去看,兩分鐘後,我很失望地停止看下去,心想大陸的綜藝節目水平真是很差。

今天又找來一個大陸綜藝節目叫做"中國新歌聲",我蠻喜歡的,今天的內容是周杰倫戰隊對戰汪峰戰隊互唱,就是每隊找五個年輕有潛力的歌手互唱對手導師的歌,一個一個PK, 最後是汪峰戰隊以3:2 險勝周杰倫隊,誰贏誰輸不重要,觀賞節目的時候,心情是激動,愉快的。

這個節目的前身是中國好聲音,早已是名聲很好的,我仔細地評估它成功的地方,真是拿它沒辦法,財力雄厚是成功因素之一,花大錢網羅了四個導師哈林,那英,汪峰,周杰倫,再邀請一些評審講評,包括毒舌的包小松,最後是由五十一位沒有知名度的平民評審在聽完了歌,聽完了四位導師的評語,幾位專業評審的評語以後,憑著自己心中的感動舉牌投票,二選一,有一㸃殘忍,但也沒有辦法。

另外,我還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只要一個歌手唱的歌名有"北京"兩個字,他就百分之百可以獲勝,真的沒騙你,來自新疆的蔣敦豪唱"離開北京",他贏了; 來自內蒙古,36歲的劉文天唱"晚安北京",他也贏了。2012年中國好聲音第一季年度總冠軍梁博就是一個非常會選歌的歌手,他在八月三日演唱"長安長安",九月七日演唱"北京北京",九月三十日演唱"我愛你中國",硬是擊敗了哈林的愛將吳莫愁, 贏得了總冠軍, 有一點諷刺, 但是也不能怪他, 可能是大家實力都差不多,可是在地的(local的)歌名, 歌詞多了一些對於聽眾內心的穿透力,更能感動人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7475756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新歌聲
2016/09/19 14:13
太棒了。

我人在澳洲,破例上網看大陸節目,中國新歌聲很值。

每個選手都很強,真的很難選。

我相信導師們有自己的考量。

我非常非常欣賞四個導師,他們的對話,講評,專業、輕鬆、風趣,互相尊重,又有自己的性格與特色。很棒的節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姐好餓
2016/09/19 14:07
是大陸最沒有水準的新節目。

你認識那個主持人嗎?就是小 S。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09-19 19:38 回覆:
整個製作團隊都有改善的空間,包括節目的名稱;
小S除了搞笑,毒舌以外,還是要再加入一些知識性的元素,這樣才能突破,不會被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