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恆久忍耐
2013/04/06 00:52:57瀏覽1038|回應15|推薦70

最近, 一位台灣女主持人和她丈夫的家事, 在網絡上引起許多討論; 我也常常思考愛是什麼?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這是聖經說的, 為什麼說得容易, 做來是如此困難, 愛到底是什麼? 愛有沒有一個勝利方程式?

許多夫妻常常因為價值觀不一樣, 結婚久了, 爭吵越來越多, 最後, 變成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所以, 聖經也說 "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 意思是夫妻兩人的價值觀相近比較好。

如果已經結婚才發現兩個人的價值觀差很多, 那就個自退讓一步, 互相尊重, 相互體恤。夫妻吵架難免,吵架不要過夜, 共勉之!

補寫 : 讀到了一篇羅山的文章, 提到許多教育學者提倡從小就要訓練小孩「延遲滿足」的功課,因為如果小時候想要什麼都可以馬上得到,那麼未來碰到人生大小事時,絕對很難忍耐那些不合己意的時刻,更不可能花時間靜靜地盼望。

她還提到, 單身者要學習在單身生活裡安靜自處、不亂抓、不找替代品;有情人或伴侶的,當對方無法滿足你立即的需要時,請「有意識地」不咄咄逼人、生悶氣或頤指氣使,試著練習忍耐、學習接納對方無法立即滿足你的事實。就如同愛的真諦第一點……「愛是恆久忍耐」,通過它,才有浪漫的天長地久。

鄰居房子打掉重蓋,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三個月後

五個月後

完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74686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大笑
2013/09/17 00:22

讀到弟兄跟悅己姊妹的對話, 讓我哈哈大笑......結果, 馬上讀到貞吟大姊出來維持秩序! 嘻嘻!

希望弟兄的身體已經康健如前!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9 02:30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 身體已經恢復;

沒想到會讓你哈哈大笑...^_^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步一步走
2013/05/18 17:33
很好奇,打掉重蓋會比買新的便宜嗎?  無論如何,新房子很大,讓人羨慕。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4 02:34 回覆:

是建商買來舊房子, 打掉重蓋, 再出售蓋好的新房子。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您的回應。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誓約
2013/05/09 08:18

似乎,多數人,都是結婚後才開始認識婚姻的艱鉅......

基本上的意義,除了愛,還有責任啊!

未婚的,晚晚發表意見,少招惹訕笑 害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5-10 19:01 回覆:

天路常讀聖經, 值得學習。

最近, 身體不適, 慢回。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5/05 20:17
有意思,你也可以當記錄片的導演了,留下珍貴的記錄正是拍攝記錄片的基礎ㄝ!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5-10 19:13 回覆:

哈哈! 當記錄片的導演...

最近, 身體不適, 慢回。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恆久
2013/04/25 00:48

現在的人,得來容易,喜新厭舊

不想退讓只想更換

愛也變得薄弱不堪,更無恩慈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5-10 19:16 回覆:

孤鴻說的是!

最近, 身體不適, 慢回。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人生緊要課程應該從小磨礪如何應對失意!
2013/04/19 11:57
贊!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5-10 19:17 回覆:

謝謝張鳳!

最近, 身體不適, 慢回。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蓋
2013/04/11 12:06

彼得講完婚姻就秀鄰居房子重蓋照片, 我裁彼得的意思是婚姻若真的沒法補救, 就拆掉重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4-11 23:38 回覆:

我是文章寫太短, 只好加一些照片,碰巧鄰居房子重蓋;

巧合!!!

看多了例子; 婚姻若真的沒法補救, 就拆掉重蓋! 我同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上話題
2013/04/11 09:23
每次在台灣幾天都會趕上一些話題,這一次我也趕上了。一早打開電視就看到于美人的節目連著幾天。媒體人處理自己的隱私當作事業的籌碼,這點難以認同。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4-11 23:46 回覆:

就像VS Always說的, 走在巴蘭的道路上, 信任在瑪門前也變得困難了。

有沒有考慮到她丈夫的感受? 還是節目收視率(事業)更重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派
2013/04/08 04:47
鄰居的房子,氣派!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4-08 07:00 回覆:

文章寫太短,

只好加一些照片;

偷吃步! ^_^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瑪門
2013/04/07 10:19

走在巴蘭的道路上, 信任在瑪門前也變得困難了.

為了不足的身家感謝, 我們至少不必受此考驗....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4-07 10:26 回覆:

VS Always也是基督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