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感(二)
2012/09/01 03:29:05瀏覽822|回應15|推薦60

最近, 讀到兩則新聞, 感覺挺有意思的:

第二屆黃金城Online千萬麻將賽成績揭曉,來自新竹、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學歷的醫師方光宗,打敗群雄,抱走價值兩百萬元的一.五公斤純金金磚。方光宗表示:「我一直都覺得麻將是種統計學!而這次能夠得到冠軍,其實有一大部分是秉持著宗教的信仰『不要有太多的負面情緒』,讓我堅持到底!」

全球最長壽的人瑞貝西•古柏老太太,26日晚在喬治亞州門羅市寓所歡慶116歲大壽,古柏老太太接受媒體祝賀與訪問,大方與所有的人分享長壽秘訣。她說:「我不多管閒事。我不吃垃圾食物」。

以前, 我煮過蕃茄炒蛋, 蔥炒蛋。昨天, 我突發奇想, 來一個蕃茄蔥炒蛋, 太太喜歡得不得了, 希望今天再煮一次。蕃茄, 蔥都很營養。中國自古就有吃蔥可以長壽的說法, 蔥也可以治療失眠症。番茄紅素有以下藥理作用:第一、抗衰老; 第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第三、防癌抗癌。蛋的卵磷脂經消化吸收之後,可生成膽鹼,這種物質與腦部的神經傳達作用有關,可促進學習、記憶的能力,達到預防老人癡呆的功效。

(↑↓蕃茄蔥炒蛋, 又稱 青天白日滿地紅!)

(↓再煮一個番薯糙米飯, 我發現蕃茄蔥炒蛋很下飯。)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7723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營養
2012/09/14 22:29

ㄟ~這個拿手菜該給個掌聲!

是應(四聲)當初牛仔媽的邀請嗎?那就連結囉!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16 04:58 回覆:

是心血來潮, 哈哈!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蕃薯糙米飯
2012/09/13 12:33
養生又有纖維,非常好的搭配介紹。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14 09:42 回覆:

謝謝天路回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香味俱全
2012/09/08 00:15
慘了,深夜讀您這篇文,看到您的好手藝,害我肚子都餓了,我要減肥啦!誰理你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9 05:06 回覆:

趕快煮來吃,

吃了有體力,

才可以減肥。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看顏色就很下飯!
2012/09/07 07:51

好一個青天白日滿地紅!單看顏色就很下飯!

國府應該頒個獎給你,連吃飯都要愛國一下~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9 05:02 回覆:

我也是拍照後,

突然發現顏色上的巧合。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唷
2012/09/05 22:59

大哥  您ㄉ那盤「青天白日滿地紅」真素誘倫啦 光聽到菜名已經胃口大開ㄌ 大笑

感謝您介紹的這道~  經濟實惠又營養美味ㄉ家常菜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9 04:58 回覆:

如果, 外交部有烹飪比賽,

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這個名字,

應該有加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it!
2012/09/01 21:12
Ummmm! Delicious!  I have not cooked this dish for a while.  Thanks for reminding; I will do it this weekend.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2 01:26 回覆:

You are welcome;

Hope you enjoy it!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蕃茄蔥炒蛋
2012/09/01 15:14
配色一級棒!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2 01:25 回覆:

謝謝校長!

剛開學, 一定非常忙碌。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番茄紅素
2012/09/01 12:46
多吃蕃茄,還可以保護男人攝護腺不會太早肥大,尿不出來!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2 01:20 回覆:

這一點,我都不好意思寫,

JK 勇敢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
2012/09/01 12:12
沒這樣試過,我也弄看看。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2 01:28 回覆:

希望您的 J1, J2 會喜歡。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12/09/01 11:40

蔥是好東西,據說也有抗癌的作用?

不過長壽的秘訣似乎因人而異,我記得在以前看過

某個新聞,記者去訪問一個人瑞,那家伙說“我什麼

都吃,都不忌口,尤其我喜歡垃圾食物”--他還一天

二包煙捏,呵呵,怪哉。

番茄炒蛋我也愛,以後再加點蔥,看能不能吃了更美麗:)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12-09-02 00:52 回覆:

沒有錯!

遺傳是最重要的因素。

我的同事B, 他的祖父, 一天二包煙, 活到102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